【全球新闻】7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全球新闻】7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洛城抗议齐默尔案失控 14人被捕
来自中国良心犯? 哈根斯展览尸源受疑
职棒全明星赛前秀 红地毯集体亮相
台湾SOGO百货成都分店遭强占 海基会不管

洛城抗议齐默尔案失控 14人被捕

齐默曼枪杀非裔少年马丁被判无罪,引发了抗议浪潮。星期二,一些示威者走上洛杉矶市街头,场面一度失控。有示威者与警方爆发了冲突,并砸坏了当地的商店,最终被警方下令解散。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西提(Eric Garcetti)表示,这些暴力行为违背了马丁家人非暴力抗争的意愿。

抗议者走上街头,抗议齐默曼被判无罪。愤怒的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掷杂物挑衅。

有报导说,示威者还砸碎了当地沃尔玛连锁店和快餐店的窗户。洛杉矶警方最终将这些抗议定为“非法集会”,并下令解散。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西提(Eric Garcetti)表示,任何违规的行为都违背了马丁家人的意愿。

“这儿的暴力会损坏和玷污大家在这个公园里祈祷守夜的精神,还会损坏、漠视马丁家人非暴力抗争的意愿。如果你们真的关心马丁的家人,如果你们真的关心潜在问题,你们该做的最后一件事才是走上街头,而非从人们手中偷走摩托车、袭击人、砸窗户、吓唬司机或行人。”

洛杉矶警方表示,他们总共逮捕14名涉嫌违法的滋事份子。

此外,一名参与案件审理的陪审员,也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六位陪审员当中,有三位主张齐默曼应无罪释放,一位认为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另外两位则认同齐默曼误杀罪名成立。

但这位陪审员也强调,齐默曼当时应该留在车上就好,不应该下车与马丁发生冲突。

涉恶搞韩亚机师 NTSB实习生丢饭碗

以谐音恶搞韩亚失事班机机组成员名字的事件,不仅让美国KTVU电视台惹官司上身,还使得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一名实习生丢了工作。

起因是,KTVU在公开道歉的同时,声称该名单曾获得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确认。而NTSB方面则解释称,从未对外公布失事飞机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名字,是有媒体就此问题进行过问询,NTSB的一位夏季实习生在其职权范围之外对这一问询做了回应,错误地证实了机组成员的姓名。

NTSB的声明称,该实习生对外证实不正确且带有侮辱性的人员姓名,属于超越职权范围的失误,目前已被辞退。

NTSB将采取措施,保证严重失误不再重演。

印度大洪水 近6千人被推定死亡

印度北部阿坎德邦在6月底遭暴雨蹂躏9天,引发大洪水,至少5700人失踪。印度官方近日推定这些人已经死亡。

印度官方之前表示,能确定遇难的人数为600,但同时强调真正的死亡人数要远远的超过这一数字。

现在,经过20多天的搜索,印度官方将那些失踪的人员全部推定为死亡,从而能够向他们的家庭提供经济补偿。每个受害者将获得50万卢比,约8350美元。

但印度当局表示,这次大洪水到底导致多少人死亡,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

在救援过程中,印度军队、半军事化的士兵,以及志愿者一共救出了超过10万名被困在边缘地区的居民。

避口水战 前中情局长教书 年薪1元

下个月,原中情局局长彼得雷乌斯将正式开始他在纽约城市大学麦考利荣誉学院的客座教授生涯。不过最近有消息称他兼职任教的年薪高达20万美元,引来一片批评声,因为公立大学全职教授的平均年薪才只有8.9万美元。

尽管校方出于无奈,将他的年薪调降为15万美元,仍然无法平息舆论的抨击。为尽快平息此事,彼得雷乌斯15日索性宣布,放弃校方提供的高薪,仅象征性每年收取1美元。

彼得雷乌斯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去年因婚外情曝光而辞去中情局局长职务。

葛特曼要求DNA测试查清人体展尸源

德国解剖学家哈根斯在世界各地举办的塑化人体展览,引发广泛的争议。外界担忧,这些塑化的尸体可能来自于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或其他良心犯。日前,哈根斯正在欧洲维也纳等地进行塑化人体巡回展,《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伊森•葛特曼公开质疑尸体来源,要求尽快允许对尸体进行DNA测试。请看本台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星期五,在奥地利维也纳,作家兼记者伊森•葛特曼在自然历史博物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个博物馆正在举办“人体世界”展览。古特曼质疑这次参展的一些尸体可能来自中国的政治犯。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现在正在举办一场(塑化人体)世界巡回展,可能含有被杀害的(中国)良心犯的DNA。”

“人体世界”展的组织者声称,这些尸体都来自高加索人,他们本人生前曾表示同意。但葛特曼对此表示质疑。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一些女性标本的腿显得不寻常的短。身架有些虚弱;头颅有点纤细。我不是专家,但这些看起来像是中国人。”

今年夏天“人体世界”展将在维也纳巡回举行。还有几场展览也在世界其他地方巡回,包括在纽约时代广场。

将尸体中的液体和脂肪去除,代之以塑料聚合物,以便让尸体能够永久保存,这项塑化技术是由德国解剖学家哈根斯发明的。1999年,他还在中国创办了一家塑化公司。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哈根斯抱怨说,中国人不捐赠自己的身体。那你或许可以用一个无家可归人的身体了吗?不。因为中国法规要求,这样的尸体要在太平间停放30天。要塑化尸体,就必须是新鲜的。有一件事是有利于哈根斯的。就是他得到了大连市市长的支持,和他有交情。他甚至在1999年从这位市长那里,得到了一项很高的奖励,这个市长就是薄熙来。”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李维•布劳德:“辽宁省是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特别是在迫害的初期,1999年到2000年初……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很多法轮功学员失踪,其中很多人被杀害。我们还知道,这一尸体展曾在薄熙来领导下,于大连开设了一个塑化厂。我们也知道,在中国,人们不会将自己的身体捐给尸体展。这些都是我们所知道的。将所有这些综合起来看,就产生了很多的疑问。”

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些尸体来自法轮功学员或其他政治犯,或他们是中国人。最近,哈根斯称,他并没有火化过任何可疑的中国人尸体。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开疑问):测试DNA。”

葛特曼希望哈根斯允许进入一个独立的实验室,从每具尸体上搜集小型DNA样本。这可以在不损伤尸体的情况下进行。

DNA能够显示,死者是否为中国人,也可以证明他们的家庭关系。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如果有样本是中国人,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就能将它们与一些中国家庭的DNA进行匹配,因为这些家庭有亲人因修炼法轮功而被杀害。”

哈根斯的竞争对手隋鸿锦也举办了一场类似的尸体展,叫做“人体:展览”。古特曼希望,如果哈根斯提供了DNA样本,也将对隋鸿锦造成压力。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哈根斯能够树立这个范例。他知道,隋鸿锦的展览只是一场荒谬的模仿。”

如果竞争和洗清自己的污名都无法让哈根斯允许测试尸体的DNA,葛特曼可能就会诉诸法庭,请求帮助。

《失去新中国》作者伊森•葛特曼:“看。我在开始说过,就是这样一个问题:这些人是谁? 答案是:给我们DNA。”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采访报导

职棒全明星赛前秀 红地毯集体亮相

今天是美国职棒大联盟全明星赛活动周的最后一天,虽然这些大明星们一直奔忙于不同的活动,昨晚还进行了激烈的全垒打大赛,但他们依旧不辞辛苦,冒着酷暑高温又在曼哈顿现身,与球迷见面。下面我们就跟着记者李大宇去现场看看。

美国职棒大联盟全明星赛今天晚上就要在皇后区的花旗球场举行,那么今天下午呢,将在曼哈顿举行赛前的庆祝活动,叫做红地毯游行。国联和美联的经理将领衔全明星的全体阵容,从6大道出发,沿42街一直走到3大道。而且全程都会覆盖这块长达3个街区、总面积达8万平方英尺的红色地毯。

游行开始,每位棒球明星都和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同事坐在一辆皮卡车上,皮卡样式不同,但是每辆皮卡的车顶都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有球星的名字,这样每辆车经过的时候,站在两边的球迷就会清楚的知道车上坐的是哪一位球员。今天天气很热,道路被阳光烤得发烫,但即使这样,球迷们还是簇拥在街道两旁,任汗水浸透衣衫也要一睹球星的风采。而且,他们还兴致勃勃的对今晚的比赛进行了预测。

纽约棒球迷 Sar:“美联会赢,他们也许会后发制人,因为先发中,没人能打败对手哈维。”

纽约棒球迷 Steve:“国联会赢,我支持他们,因为有两名大都会队员会在国联的队伍中,哈维是投球手,大卫莱特会在第四个位置中出现。”

游行结束之后,第84届美国职棒全明星赛就要在今晚7点30分正式打响。大联盟官网已公布先发名单,国联和美联的先发投手分别是纽约大都会队的哈维和底特律老虎队的薛兹尔,可谓是右投的巅峰对决。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职棒全垒打大赛 古巴飞弹夺冠

15日晚,纽约花旗球场上演了美国职棒大联盟明星赛的全垒打大赛。奥克兰运动家队的“古巴飞弹”塞斯佩德斯(Yoenis Cespedes)首次参赛,就以9比8击败“怪力状元”哈波(Bryce Harper),以总计轰出32支全垒打的成绩抱走冠军奖杯。

效力于奥克兰运动家队的古巴人塞斯佩德斯,第1轮就技惊四座,敲出史上排名第3多17轰。第2轮表现虽不如首轮,仅轰出6支,但由于首轮优势太大,仍不影响他晋级决赛。

决赛中华盛顿国民队的“怪力状元”哈波与父亲率先登场,父子兵上阵总共缴出8支全垒打。然而塞斯佩德斯只花了5个失败机会,就敲出9支全垒打,提前封王。

美国玛丽亚凯莉义演

稍早,美国职棒大联盟全明星慈善音乐会在中央公园举行,43岁的乐坛天后玛丽亚凯莉虽然之前录制音乐时肩膀脱臼,但带伤演出的玛丽亚凯莉丝毫未受影响。纽约爱乐乐团也演奏了以棒球为主题的音乐。

职棒大联盟将会把所得的100万美元善款全部捐给桑迪飓风的受灾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62岁寿终正寝 印度电报业退出历史

电报,这个玩意,对于在美国生活的人而言应该说一个很久以前的东西了。而在印度,电报业可是一个有着162年历史的行业。但在7月15日,这个曾经是印度主要的通讯工具的行业也正式宣告退出历史舞台了。这天,很多民众纷纷抢在最后一天发一封电报给亲友,以示纪念!

电报业在印度曾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圣雄甘地还曾通过它来筹集资金和争取支持。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面对手机、短信、电邮等新兴通讯方式的兴起,电报业疲态尽显,最终选择结束运营。

印度电报局局长沙米姆•阿赫塔尔:“电报30个字就要25卢比,而现在短信非常便宜。它太贵,这是关闭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没什么人用它了。”

电报受理的最后期限是14日晚10点,由于大家都想留下最后的纪念,印度各电报局都被挤爆。一则电报写道“一个时代的落幕”。

新唐人记者石柔综合报导

新手机年年换 AT&T推新手机合同

现在移动产品花样翻新,日新月异,如何才能跟上潮流,时时尝鲜呢?

AT&T推出了一个新手机合同计划,将允许无线用户每年更新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无需支付附加的费用哦。

如果消费者选择这项计划,那么他将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移动设备的全额价格,没有折扣。到了12个月后,他可以选择换一台移动设备。如果消费者选择留下原来的手机,那么他只需要再支付8个月的费用。

这对于爱好新奇,但荷包实力有限的朋友,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手机电死人?别用山寨充电器

中国大陆南航空姐马爱伦疑因使用正在充电中的iPhone被电击死亡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昨日大陆媒体报导,死者所用手机是iPhone4,并非金属外壳的iPhone5,手机两侧有明显灼烧痕迹,手机充电器非苹果大陆原装充电器。昨日,苹果公司对此未有新表态。

据大陆媒体报导称,警方在现场发现,死者身边的是正在充电的iPhone4手机。死者的死因是否为手机问题,警方正在进行鉴定。但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警方仍未发布进一步调查结果,苹果公司也没有进一步表态。

警方公布的另一个重要信息是,死者使用的充电器并非苹果原装iPhone手机充电器。电信专家表示,从目前情形看,有可能是山寨充电器的问题。

据专业人士介绍,手机充电的时候,充电器会将220V的电压降低到5V左右。如果充电器出现故障,或者电路安全保护出现了问题,正在充电过程中的充电器确实有可能将220V的电压直接传送到手机电池里,导致人体被电击。但在这种情况下,手机是不可能仍旧正常使用的。但从媒体的报导中显示,死者的iPhone4手机仍能够正常开机。

专家表示,手机电池爆炸是有可能发生的,原因是电池短路。其爆炸破坏性顶多是灼烧,瞬间放热导致用户皮肤受伤。如果手机连着充电器充电,就不排除被电死的可能。但这种概率非常小,正常手机都会有保护机制。

专家还建议用户,购买充电器、手机时,要选择大品牌,质量有保障。其次,要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使用。手机充电的时候,应该放在便于散热的地方。第三,尽量避免充电的时候打电话,出事的可能性非常小,但要防患于未然。第四,避免冲击、碰撞手机。

新唐人记者李莲综合报导

中方霸占台湾SOGO成都产业 海基会不管

台湾太平洋SOGO百货在成都的分店,昨天清晨遭中方合伙人成商集团包围霸占,SOGO求助台湾海基会,不过,海基会说,因为案件已经经过仲裁,现在进入司法程序,所以不适用投资保障机制,但会持续向大陆海协会“反映”。不过,一直到今天协调会结束,记者再次致电SOGO时,百货公司仍无法营业。

太平洋SOGO百货在成都分店遭房东恶意罢占,外界关注,去年签署的两岸投资保障协议,能不能帮台商讨公道。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这件事情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现在双方正在走法律程序,跟投保……已经不是投保协议里面要处理的那一块,(SOGO)不服仲裁结果,他跟法院再提起诉讼,那已经被驳回啦。”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今年四月,认定SOGO与大陆成商集团的合作合同到期,后来SOGO提申诉也遭驳回。不过,SOGO方面强调,必要程序都还没走完,成商公司凭什么派人封馆。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这家百货公司并没有进行解散跟清算的法律程序,他不是租赁合约,他不是说我租房子租到什么时候结束。现在还没有进行清算,所以这家公司当然是继续营业啊。”

记者:“可以强制执行吗?他们(成商集团)有权力?”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当然不行啊,当然不行啊,(这部分我们会帮我们……)他又不是司法人员,所以,我们就是跟海协反映这一点啊,看台湾业者要怎么处理啊。”

陆企霸道不守法,海基会无奈,称会向对岸反映,周二成都市办公室派人分别与两方开协调会,但没有结论。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没有撤,没有撤,他们还是阻在现场。”

两岸投保协议未奏效,大陆官方也没给下次协调会的时间表,每停业一天就损失100万人民币的SOGO,仍持续等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采访报导

百货业龙头赴陆 屡遭合作对象坑杀胁迫

远东集团星期二(7月16日)发表严正抗议,强调在法律上,成商集团的行为,既侵犯了合作公司的经营权,也侵犯了合作公司的财产权。其实,类似这样的土匪行径,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7月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就曾召开记者会,控诉大陆房东恶意刁难。2007年,新光三越登陆,也曾因经营权纠纷,少东吴昕达一度遭限制出境长达五天。今天再传SOGO被霸占歇业,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也在脸书上PO文,说台商在大陆做生意,是与虎谋皮。

远东集团投资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货春熙店15日,突然被迫歇业,三个大陆保全挡在门口,员工却不得其门而入,逼的百货公司必须停业,这种土匪般的行径,在大陆是层出不穷。

SOGO董事长黄晴雯:“非常恶质的这个房东,他会利用无预警的,经常性的断电停电梯,还有断水这样的情况来骚扰你的经营。”

去年七月,SOGO董事长黄晴雯,就曾大动作召开记者会,控诉在中国投资,遭到当地房东不断刁难,动不动就断电、用铁锁锁住大门,还雇用不明人士占据办公室恐吓业者,要求将房租翻倍涨。

SOGO百货行政总经理杜金森:“由1500多万,调高到3900多万,调高不打紧 他说干脆你退出好了,他用种种不合法 不合理 甚至要断水停电。”

2007年,另一家百货业龙头,新光三越登陆同样很凄惨,在北京营运不到半年的时间,被大陆指控贪污,新光三越少东吴昕达,还遭到大陆当局软禁五天。消息传出,震惊两岸,最后整个台湾团队退出新光天地。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其实也不是第一件,之前新光三越,在北京遭到,还有一些点,遭到几乎强盗式这样的掠夺。中国就这个部分的信用,其实是不及格的,而且是累犯。”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在脸书上表示,“与虎谋皮都一样被吃掉,老共不跟你谈合约也不同你谈法律,只跟你比拳头。”距离上次SOGO召开记者会一年的时间,一年之内,两岸签订了投资保障协议,作用到底在哪里,令人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最聪明美少女 16岁读博士

光宇:哎,艾伦,你知道吗,在美国有这么一位绝顶聪明的少女,刚刚16岁,已经读博士了。

艾伦:是呀,这位叫泰丝卡.费兹杰罗(Tesca Fitzgerald)的女孩,据说在一岁的时候,就会使用电脑,8岁便成为了象棋高手,12岁上大学,16岁便读博士了。

光宇:不仅如此,泰丝卡几年前就已经自制机器人并参加机器人大赛,14岁的时候在Google举办的科技展览上展出了自己的作品,令人惊叹。现在的泰丝卡对人脑深感兴趣,将研究认知科学与人工智慧,她打算花6年时间取得博士学位。

冲喜英国经济 皇室宝宝变摇钱树

凯特王妃预产期日益临近,不仅乐坏了英国王室,也让一些商家喜上眉梢。外界估计,这位皇室宝宝的降生,可能会为英国增加超过2.4亿英镑的经济消费指标。

根据英国零售研究中心(CRR)最近的一项研究,这位皇室宝宝将在继凯特和威廉大婚以及女王钻禧纪念之后,再次为英国疲软的消费市场提供巨大的商机。

进行这项研究的约书亚•班姆菲尔德教授估计,皇室宝宝的到来,将为英国增加2.4亿美元英镑的消费。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教授约书亚•班姆菲尔德:“零售商很看重皇室宝宝的降生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英国婴幼儿品牌Jojo Maman Bebe的创始人劳拉•特尼森:“现实是,在这个国家,我们需要一些让人感觉良好的东西。我们今年没有遇上这样的(好)天气,但我们会迎来一位皇室宝宝。”

皇室宝宝的来临还会带动人们的购买模式发生改变。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教授约书亚•班姆菲尔德:“人们在购买模式上,也会尝试去模仿凯特和威廉的购买模式。所以可以预料,人们会购买皇家围兜,购买以皇室宝宝的名字或颜色为主题的各种东西。”

就像凯特效应为世界时装界带来好运一样,皇室宝宝的降生,对婴幼儿零售市场来说,也将是个绝好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