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还年轻 无需考虑养老医护开销?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为日后在养老院的开销或者相关的长期护理购买保险,但这并也不意味着您可以在这方面完全不做经济上的打算。

很多人直到年迈才开始考虑需要接受长期照顾或者住进养老院,而且直到那个时候才想起来也许应该为此买个保险。可是,到那个时候才想这些,可就晚了。别说您的医疗记录很可能会让保险公司不愿意投保,就算是保险公司同意投保,金额也会高的吓人。举例来说,如果您在50岁的时候为日后接受长期护理投保,只需要每年缴纳900美元投保金,但如果你到了79岁才想到投保,每年要缴的就高达6000美元。

话虽这样说,很多年轻人还是不会考虑买这份保险,这不稀奇。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想把钱花在买房子、为孩子储备教育基金或者退休金上。为将来去养老院的开销投保似乎过于遥远,而且很可能也没那份多余的钱去投保。有些人干脆相信自己到不了那一天,没错,人人都有离世那天,但不是每个人离世前都会住在养老院。

看看美国健康部的资料吧。在美国,65岁老人中,40%的老人面临住进养老院。而女性的人数比男性还要高出50%。现在85岁以上的老人,20%住在养老院。事实上的确是:养老院先进的医护条件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老人延长了生命。而现在的估计是未来几代人住进养老院的几率还要更高。

现在,在养老院住一间医护设施精良的半独立房间,在美国的平均收费是每天250美元,或者每年9万1千美元。最便宜的在路易斯安那,每年5万4千美元,到了纽约,这个数字就跳到了17万美元啦。随着通货膨胀以及家庭护理人员数量的萎缩,可以肯定这个收费是要不断上涨了。但仅按照现在的收费标准,一位45岁的中年人,每年也不可不存起来4000美元,才能在85岁的时候享受两年价值40万美元的医疗护理,如果55岁再投保,那么每年要存出来5000美元,才能在85岁的时候享受两年价值25万美元的医疗护理。

在美国,健康保险可以解决住在养老院11%的开销,但是条件颇为苛刻;医疗补助,可以承担长期医疗护理70%的费用,但这是为穷人设立的医疗计划,而且要求申请人必须将所有财产和收入都投入到医疗护理上之后才有效。私人保险目前解决了长期护理开销中10%的费用,余下的费用只能是被护理人自己想办法去解决了。

如此一来,很多人为了利用医疗补助提供的70%的报销金额,开始在个人财产上做手脚,比如把名下的财产转移出去,以便将来可以花很少的钱来接受长期护理。不过提醒读者,这么做可是违法的,一旦被查出来可就不好玩了。就算没被查出来,享受医疗补助的人是没有权利选择想要的服务的。

最后需要纳入权衡的一点,现在入住养老院的名额越发紧俏,而且70%的老年住户们都在依靠医疗补助,所以想从政府拿回报销的钱,恐怕需要等待的时间会越来越久。

客观的向您介绍了当前的体系现状,至于您是不是现在就打算考虑年迈之后的医护开销,还是得取决于您的个人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