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盖达:二头目遭美击毙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QAP)二头目谢里(Said al-Shehri)在也门被美国无人机攻击丧命。

美国官员形容,谢里是古巴关塔那摩监狱所释放、与盖达挂钩的最重要好战分子之一。巴基斯坦把谢里交给美国当局后,他2002年1月被关进关塔那摩。他后来成为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第二号人物。

盖达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17日在网络发布视频,确认该组织的二号人物谢里遭到美军无人机的袭击身亡,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也确认,AQAP高阶干部鲁拜希(Ibrahim al Rubaish)发表网路影音声明说,谢里在无人机攻击中丧命。

也门当局今年1月曾表示,谢里在也门安全部队2012年11月28日于萨达省(Saada)发动的攻击中伤重不治。

也门总统哈迪自2012年2月宣誓就职后一直致力于清剿位于也门南部省份的盖达组织,并在美军无人机和美国军事专家的协助下,在2012年6月底重新夺回被盖达组织控制近一年之久的多个南部城镇,盖达组织武装在撤退到阿比扬省山区以及邻近省份后继续与政府军对抗。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