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将推出碳排放交易计划草案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 澳洲气候变化部长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联邦政府将在大选前推出废除碳税、加快实现碳排放交易计划(ETS)的草案,并示意可能会把议员们再召回到议会讨论这一问题。

据澳新社消息,总理陆克文16日宣布将在2014年7月1日、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碳排放交易计划。这一计划将在未来4年内给联邦政府造成38亿澳元的财政损失。

巴特勒反驳了能源及煤气公司有关碳排放计划浮动碳价会给国际投资者负面影响的说法。他说:“这是一个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并表示碳税管理实施的第一年非常平稳,因此没有必要继续延长固定碳价的期限。

巴特勒说这个变更的草案将在大选前就绪。“如果能够在大选前恢复议会,我可以把草案交至议会。如果议案在参众两院都遭到否决,我们将把它带到大选中寻求民众的支持。”

反对党工业发言人米拉贝拉(Sophie Mirabella)形容工党在这一提案中提出要对雇主的汽车福利附加税进行调整,是打了已经非常艰难的汽车行业“一记耳光”。

金融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说住户的碳税补偿还将继续。她还表示绿党会投该议案的反对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