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申请留俄 美促遣返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藏身莫斯科机场中转区已经24天的斯诺登,已经向俄罗斯正式提交了临时避难申请,而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也表示,斯诺登可望申请俄罗斯国籍。不过俄罗斯总统蒲亭仍然强调,美俄关系高于斯诺登的庇护处理,而美国国会议员则呼吁,如果俄罗斯给予庇护,欧巴马应该严厉回应。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证实,收到斯诺登的临时庇护申请,最多3个月可审批。斯诺登的俄国籍律师表示,斯诺登未来可能会申请俄罗斯国籍。

斯诺登律师阿纳托利•库彻莱纳:“与斯诺登沟通之后,我相信他是愿意留在俄罗斯的。”

俄罗斯总统蒲亭则表示,美俄关系高于有关间谍丑闻的争论,斯诺登留下来的前提,仍然是不许再泄露美国机密。

斯诺登律师阿纳托利•库彻莱纳:“总统要求斯诺登停止一切危害美国的行为,他(斯诺登)乐于答应这个要求。”

白宫方面则重申遣返斯诺登的要求。

白宫发言人卡尼:“斯诺登不是人权活动家,也不是不同政见者。他被控犯下泄露机密信息等三项重罪,因此他应该被遣返美国。”

不过美国国会已经有参议员向总统欧巴马呼吁,如果俄罗斯给予庇护,美国应该考虑抵制俄罗斯主办的2014年冬奥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