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百货被强占 投资大陆没保障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货遭中方合伙人霸占,今天(18日)案件进入第三天。虽然两岸去年签署了投资保障协议,却被海基会告知不适用。协议签署人,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解释,因为SOGO与对方已经有仲裁结果,但是大陆方面不按程序走,现在只能要求当地政府出面调解。今天台湾立委与大量网友表示不满,痛批中国大陆的投资环境恶劣。

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报纸、标题人物,我帮他很久耶。”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唉呀,那个实在是。”

行政院长江宜桦:“经常,经常就会这个样子。”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行政院长 江宜桦三人碰面,言谈中满是无奈,虽然没有明讲,但都知道是在说,SOGO百货在四川成都持续被罢占的案件。

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仲裁已经有一个结论了,你必须要照仲裁结论去走,但是对方时间没有到就提早,这点可能是,现在海基会应该都去要求当地政府,来出面协调这件事情。”

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说,当初他与对岸签署投保协议,但主要是投资人对政府(P2G)与政府对政府(G2G的解决管道,SOGO遭坑案无法启动相关机制。

所以面对合伙人霸占,现在的SOGO只能看成都市政府,会不会把封馆人士赶走。对此,立委与学者批评。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投保协议没有办法保护台商在大陆投资的话,投保协议当然就是破功啊!”

台大经济系教授林向恺:“(政府)从来没有把真相或资讯提供给台湾社会,让台湾社会误以为中国是一个友善正常的国家。我觉得没有这个国际仲裁机制,其实,投保协议看起来都是假的”

SOGO遭罢占案也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说,“好听叫人治社会 难听叫土匪社会”。“台湾是‘合约 ’ , 大陆是‘合同还没走完就想违约’”,批中共“养套杀”台商,不寄望投保协议,更不寄望成都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