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记者遭威胁 华润一哥背景涉中共大佬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微博实名举报中共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后,华润集团作出迅速反馈,发表声明反驳。同时,王文志举报的长微博及微博中有关此事的报导也在一段时间内消失。王还向外界透露曾接到匿名威胁电话,港媒爆料称被举报者与中共元老级人物陈云的女婿关系不同寻常。

7月17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在腾讯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王文志称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宋林成为继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后,被记者实名举报的又一副部级官员。

华润集团对举报矢口否认,称举报中存在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并于17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及追偿经济损失的权利。

中共党媒18日报导称,中纪委已经收到该举报,现已在程序处理中。

报导中还透露,18日上午在华润电力小股东维权发布会上,关于华润电力六名股东控告2名现任及前任华润电力董事,追究其高价买山西金业煤矿资产的责任一事,律师陈若剑称香港高等法院已定于8月5号开程序庭,预计年底会第一次开庭。

据和君创业李肃称,山西金业集团10亿做价上市失败后,欲以52亿出售给铜煤集团也未成功。但不久之后,华润集团就以123亿“不可思议”高价收购了相同资产。

匿名威胁吓不倒 举报人称手中还有料

王文志实名举报后,其举报材料的长微博及7月5日转发的《经济参考报》上他有关调查报道的微博一段时间内被删除,王向陆媒记表示微博并非被他本人删除。

此外,王还接到匿名电话要他注意安全,但语气很不好。王表示,他还掌握其他证据,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公布。并称自己“有遭遇迫害的可能”,但并不害怕。

资料显示,1938年,华润由周恩来、陈云下达指示成立,是共产党在海外的首个对外贸易机构。据可靠信息,华润历任负责人都是中共地下党组织—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员,享有副部级待遇,并参与中共内部很多有关香港问题决策的讨论。

香港《苹果日报》18日报道显示,宋林于86年进入华润集团,此后在集团扶摇直上,与中共已故元老陈云的女婿陈新华不无关系。

01年,陈由外经贸部副部长出任华润董事长,重用宋为华润创业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08年,宋终于接替退休的陈出任集团董事长。执掌华润一哥后,宋林被指态度嚣张,行事霸道。

还有消息指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