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太子党北京聚会开骂 华润丑闻成博弈导火线?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讯】近日,华润集团被爆丑闻,并且由中共喉舌媒体记者举报实属罕见。港媒分析认为,近年中共太子党分裂为左右两派,意识形态之争非常激烈。因华润集团及GSK高层都涉及中共太子党,这起事件背后涉及中共高层政治角斗,并非单纯的商业弊案。

7月17日,中共喉舌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在腾讯微博上实名举报香港最老牌的中资企业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华润高管在对山西金业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

北京政治学者陈子明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华润高层被指贪腐,及英资葛兰素史克公司被指向中共官员行贿的丑闻,现在再由新华社背景的记者和媒体大肆报导,绝非偶然。

陈子明分析,华润集团及英资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简称GSK)近日成为攻击对象,皆因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子女分别曾任这两间公司的高层;胡被视为中共改革派,其后人禀承父意,近年力主政改,推崇普世价值,遭保守派借题发挥。

另外,由于胡德华曝光了今年一班太子党在北京聚会时,左派代表孔丹(中信集团前董事长)与改革派代表秦晓(招商银行董事长)因关于普世价值及宪政产生分歧互骂并且拳脚相加。因此,陈子明认为,胡耀邦子女疑遭保守派警告报复。

华润被指属胡家势力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对于华润丑闻事件,《中国改革》杂志社原社长李伟东表示,事件背后有一股势力,包括毛左,以及薄熙来的拥护者等,他们共同发力,齐把矛头对准胡家,“他们就是要用这种办法抹黑,警告胡耀邦的后人。”

据资料显示,胡耀邦次子刘湖2005年退休前,曾任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而胡的女儿李恒亦曾在华润任高层,后转投GSK公关高层,2007年离任。

胡的后人及亲友设立的“胡耀邦信息网”18日发文澄清,胡家后人与上述案件无关。

不过,外界认为,华润丑闻透露出中南海高层博弈信号。

华润丑闻背后涉倒梁讯号

华润丑闻,现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背景引人关注。

7月1日,香港爆发43万人大游行要求真普选及梁振英下台,令北京当局不安。同天,宋林被香港特区政府特首梁振英授予香港太平绅士的头衔,现在突然遭到实名举报事情显蹊跷。

《大纪元》报导,宋林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薄熙来下台前夕据华润网页公布,宋林在2011年11月16日曾亲赴重庆拜见薄熙来,声称要加强“华润和重庆”的合作。

宋林曾投靠曾庆红、江泽民、薄熙来势力,为江派统战香港扮演,特务企业的功能。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香港中资企业官员称,宋林与江泽民集团大佬级人物曾庆红、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特别是他与薄熙来之间的合作足迹从大连一直到重庆,是多少年的老朋友。华润集团董事长遭举报是代表其所属派系的失势。

报导认为,目前中共高层已经分裂,分裂信息在中国大陆媒体上已经充分显露,香港已被梁振英拖入中南海高层搏击战,随江派势力坍塌,梁振英处境堪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