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风险区 打疫苗将纳健保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在台湾绝迹五十二年的狂犬病又出现。台卫生署最快下周一公布,南投鱼池乡、鹿谷乡和云林古坑3乡镇,被野生动物咬伤者的疫苗接种纳健保给付,预防接种疫苗则需自费,其它地区,则不纳入健保给付。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表示,狂犬病疫苗同时具有治疗及预防效果,以预防原则接种疫苗则需自费。

林奏延说,拟纳入公费接种对象是指在狂犬病发生的3乡镇,包括南投县鱼池乡及鹿谷乡、云林县古坑乡,及其他山地乡遭野生哺乳类动物、流浪犬猫抓咬伤者。

他指出,在上述地区被野生动物抓咬伤者的疫苗施打费用,目前由疾管局与健保局协商,就医后经医师评估后通报并向传染病医疗网各区指挥官申请便可由健保支出,最快下周一公布纳入健保给付细节。

不过,若是在非上述3乡镇及山地乡被咬者,则不纳入健保给付,林奏延举例表示,若是在台北被野生动物咬伤者则无法由健保给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