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伯南克亮剑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讯】“在过去多年时间里,中国当局一直都在管理人民币汇率,并将其保持在低于平衡水准的水准以下,其目的在于提高出口量。经济学家将此称为‘零和游戏’;当中国从中受益时,基本上来说我们就会受损。”这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首次指责中国汇率。这个话是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周三召开的听证会上说的。

背景——中国外汇泡沫破灭的前夕。

自中国外贸资料造假被全球揭穿后,中国海关总署周三(7月10日)公布的资料显示,6月出口同比下降3.1%,为2012年1月来首次下滑;当月进口降0.7%。这是继5月份外汇占款急剧减少2000亿元后,再次出现外贸资料急剧下降的第二个月,这本身就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出现拐点,我们固守多年的固定汇率面临出现巨大的风险,随时会导致人民币汇率出现断崖式大跌。

信号——美元指数出现暴涨的之前。

不管美国经济资料如何运行,未来美元指数暴涨的趋势不可改变,一是全球非美货币很多对美元出现暴跌,包括与中国贸易量比较大的日元,同时巴西的雷亚尔,印度的卢比也对美元出现贬值,这个表明,美元升值的趋势已经确定;二是作为同为新经济体国家的中国固定汇率面临巨大的冲击,一旦人民币大跌,同样会助涨美元指数。

攻击——国际资本蠢蠢欲动。

黄金将继续出现大跌,非美汇率继续大跌,名义上不是围剿中国,实际已经把人民币逼到孤岛上,无人救援。这很危险,我只是提醒大家,玩泡沫没有好处,不管是黄金还是不动产。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