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会议 对跨国公司漏税开刀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20国集团的财政部长们周五(7月19日)在莫斯科召开会议,这一次他们要拿跨国公司避税问题开刀,国际跨国公司苹果和谷歌都被点名,他们被指责每年都漏缴了几百万的税金。

20国集团财政部长们支持一项由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提出的现存税务系统改革计划,因为旧制漏洞百出,特别是网络交易漏税更防不胜防。

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国际税收规则确保商业公司不在两国缴税,避免双重征税,这是正确的。但不幸的是,这个规则衍生出双边不缴税,这是我们现在想要解决的。”

这项问题由来已久,但随着近年庞大的预算赤字以及民众对国际大公司漏税的愤慨,都在催促政府采取行动。

法国财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在英国和美国议会对数位经济的听证会之后,显示某些大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只缴了收入的3%到4%的税。”

谷歌、苹果和其他公司说,他们依照法律缴税,而税务专家则指出,企业必须对股东负责,在政客制定的法律范围内节税。

经合组织的税务政策中心主任帕斯卡尔•圣阿芒(Pascal Saint-Amans)说各国政府对大公司的强势漏税感到挫败正好提供一个“百年一遇”的机会来整顿旧有的税法。

经合组织接下来2年内,将研拟出一份预防跨国大公司漏税的规则,而且全世界范围皆适用。这次G20财长会议为期两天将于周六(7月20日)结束,出席各国财长们期待这次会议在因应漏税问题上有些进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