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借人民抗公民社会 被驳斥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讯】男:7月19日,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在中共官媒上发表文章,论证中共领导的人民社会比西方公民社会优越。他的言论立即在网民中引起公愤。有评论认为,胡以人民取代公民,旨在剥夺每个人的公民权。而网友们直斥胡鞍钢是最奴颜卑膝的高级五毛。

人民日报海外版19号刊登胡鞍钢文章,称:“人民社会本质上是社会主义社会”、“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基本的社会国情”、“人民社会由公有、公益、公平、公正等基本原则”,所以“优于西方公民社会”。

这篇胡文立即在网上激起公愤,仅网易上一条转载,就有23万人围观,一万多条跟贴评论。网民们直斥胡文“内容空洞,无任何事实依据,通篇梦话”、“人民的社会在哪里?”“清华教授就是一群只知道歌功颂德粉饰太平的奴才。”

中国民主党人秦永敏向本台记者表示,人民是一个抽象概念,它首先要服从政府,服从权利。

中国民主党秦永敏:“否定所有的个人价值,它使得专制的统治者以人民的名义做一些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受害的事情。公民是社会的主人,他们每个人都会有相应的权利。”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在微博中直言:“这世上无人可自称人民,但人人都是公民。以人民取代公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剥夺每个人的公民权。如此不仅抢西瓜、抢民企、抢尸体天经地义,而且可以一代代一直抢下去—-而你,休想反抗!”

新唐人记者林莉、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