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台湾3万人包围国防部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死亡案真相未明,台湾上万民众身着白衫号称“白衫军”,7月20日早晨包围国防部,唱军歌执行“公民教召”,创下国防史上近年来最大规模现场抗议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动“公民教召-还仲丘一个公道”,号召民众包围国防部,不到上午9时,身穿白衣彰显“真相大白”诉求的“白衫军”,陆续在位于博爱路的国防部门口集结。根据联盟粗估,约有3万人现身参与。

“白衫军”合唱军歌“英雄好汉”的改编版“肥猫流氓”后,高喊“国防部起床”;为了表示洪仲丘在禁闭操练时要求喝水未果,现场民众齐举水壶,大喊“喝水报告词”,还有志工随时分送瓶装水给需要喝水民众。

联盟发言人朗读陈情书诉求:一、国防部能让第三方介入协助侦办;二、希望保存证物、保护所有证人,“文件、证物要送地检署”;三、军中人权改革从基层开始,从最基层的“1985”申诉专线开始,改革申诉机制。

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在活动进行1小时后抵达现场,登上宣传车,从联盟发言人手上接下“陈情书”,并代表国防部,向民众致歉。

洪仲丘的舅舅带着一束白玫瑰现身活动现场时,群情激动,他除了感谢民众支持,也呼吁国防部,家属要的是真相。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以公民身份,低调现身致意并静坐。

这场由民众自组“白衫军”包围国防部的“公民教召”,不仅史上罕见,也创下国防史上近年来最大规模现场抗议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