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高先戒糖饮 牛奶不能当水喝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10个孩子3个过重,胖小孩想长高,相关专家建议戒喝含糖饮料,以免生长激素会停机,牛奶也不能当水喝,炸鸡排骨吃过量,妨碍钙质吸收。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卫生署调查指出,台湾国小、国中及高中学生过重及肥胖比率分别为28.6%、27.9%及31.1%;

林口长庚医院儿童内分泌暨遗传科主任罗福松说,小孩减重还要兼顾长高,应从健康食物、进食技巧与健康运动等三方面着手,不能熬夜,还要戒掉含糖饮料

罗福松说,儿童青少年睡眠时每60到90分钟就会分泌生长激素;其次,每天运动至少30分钟,也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然而,喝1杯含糖饮料,不仅吃到多余热量,还会生长激素停机3到4小时。

不喝珍珠奶茶、泡沫红茶,改成牛奶当水喝,就比较健康吗?这可未必,还要看蛋白质摄取量,每天2杯牛奶就够了,把牛奶换成切片起司、小杯优酪乳也行。

新竹教育大学体育系教授林贵福说,牛奶也是蛋白质来源,过量蛋白质的酸性代谢物会和血中钙质结合,抑制钙质吸收,抵销喝牛奶补钙的好处,还增加肾脏处理废物的负担。

一项国民营养调查显示,不论大人或小孩,蛋白质都吃过量,以12岁孩子来说,一天8到10份蛋白量,每份约女性4根手指宽,已是最大容许量。

举例来说,孩子早餐牛奶配三明治夹蛋和起司,就有2到3份蛋白质,中午排骨便当配菜豆干,约有3到4份蛋白质,一顿晚餐又吃进烧肉、肉片,又有3份,就样就够多了,如果再加上优酪乳、炸鸡排、乳酪面包、冰淇淋,实在吃过头了。

站在健康观点,几位专家表示,胖小孩该戒掉糖瘾,家长要把“吃肉补肉”放一边,均衡营养,运动最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