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欢庆新国王登基和国庆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比利时新国王53岁的菲利普星期天宣誓成为比利时第七位国王,他的父亲79岁的阿尔贝二世在位20年后正式退位。而当天也是比利时国庆,双喜临门的比利时充满了欢庆的气氛。

新任国王菲利普和王妃玛蒂尔德乘敞篷车从皇宫游行到议会,道边挤满了欢庆的人群。

新国王用三种官方语言,荷兰语,法语和德语宣誓就职。

“我宣誓我将尊重宪法和比利时人民的法律,保证国家独立和领土的完整。”

新国王菲利普年轻时曾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就读,并且是一名空军飞行员。

7月21日也是比利时国庆日,比利时可谓双喜临门,从20日晚上开始,布鲁塞尔街头已经开始了庆祝活动,各种音乐会、舞会轮番上演。比利时民众在老国王退位、新国王登基、传统的国庆阅兵式、以及大规模的庆祝活动中度过愉快的一天。

比利时的政体是虚位君主制,国王权力只具象征意义。但在特殊时期,前国王阿尔贝二世却扮演了特殊角色。

比利时以荷兰裔为主的北部与以法语为主南部长期以来存在严重分歧,2010年到2011年,比利时经历了长达541天的“无政府”时期,在处理这起政府危机的过程中,国王阿尔贝二世先后7次指派组阁协调人,并与协调人密切沟通。

2011年12月,阿尔贝二世正式任命迪吕波担任首相,比利时最终产生了新政府。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