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招教您进入求职面试第二轮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相信您已经知道简历寄出之后,一定要记得给负责招聘的人发个问候邮件,以避免简历石沉大海。假如您已经成功拿到第一次面试机会,恭喜您!现在我们就来探讨一些小技巧,让您在第一次面试时为自己打个好基础,能够顺利进入第二轮。

1. 事先做好调查

假设您已经知道了,面试前一定要google一下面试官的背景和公司的情况。但这还远远不够,不妨试着通过Klout或Pipl等评估网站做些进一步了解。有可能的话,向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的人,或者那些已经离开的人了解一下那里的企业文化,做到有备而来。

2. 拍下自己的面试彩排

在面试前一周,对您预想的面试作个彩排,记得一定要拍下来,然后反复对照观摩,问问您自己,假如您是面试官是否会雇佣这个人,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记得再来一次。

3. 有成功案例?记得做成视频

在以前的工作中,有过不错的经验?那么请记得把您成功案例做成简单的视频播放给面试官。如‘我为三家全球500强公司设计了公司标志’或‘我制定的高效方案让产品的交货时间减少了15%,却不会让公司为此多支付一毛钱’。”还有什么比这些实战经验更能打动和说服面试官您就是他们的不二人选呢?

4. 善用道具

制作一本精美的小档案,内容当然是要展示您工作成就啦。面试的时后带上它,会有意向不到的收获。还有,如果您能查到这家公司的竞争对手正在做什么,整理一份资料,然后带上它去面试,有的放矢的谈谈您的好主意,告诉面试官换做是您会怎么做。相信我,您的下一轮面试机会基本到手啦。而且,手里拿着一个道具,还可以帮助您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

5. 主动要求“家庭作业”

对於潜在雇主来说,直到正式录用您之前,他们对您的印象基本都是一片空白。就算面试时您的表现还不错,可还是无法向对方证明您的实际工作能力。这个时候,可以询问对方是否有相关的工作让您来尝试一下,给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充分展示您的技能,说不定还可以为对方节省时间。 一旦真有了这样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说不定您很快就有机会得到这份工作啦。

6. 跟上面试官的节奏

面试时跟不上面试官的思路和说话的节奏,往往会让人感到如坐针毡,就像在审讯室接受犯罪调查一样浑身不自在。这个时候努力让自己跟上面试官的思路、语速、言谈举止,您会突然发现你们就像是老朋友在一起聊天,成功概率自然大大增加。

7. 注意肢体语言的运用

面试时,坐下之后,身体微微前倾,目光平视面试官,会让您表现出对正在谈论的话题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证明您正在认真倾听对方的谈话。切忌懒散的靠在椅背上,相信我,这样的姿态会毁了您这次的面试。

8. 常用“我们”,少用“我”

当您以一个团队的成员的身份,代表一个团队讲话,经常说“我们”是如何如何做的,对方对您的信任度会大大增加。如果总是使用“我“这个词,对方很可能会把您当成自恋狂哦。因此请您一定牢记,谈话中尽量多使用“我们”而不是“我”。

9. 好的结束语打开第二轮面试的大门

在职场中,懂得下属想什么,老板要什么,就可以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第一轮面试接近尾声的时候,如何才能确保您已经稳操胜券了?记得最后问一句:“关于我的背景,您还有什么疑问和看法吗?”

等着听您的好消息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