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采购军用卫星 法集团得标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今天(22日)以超过7亿欧元(9亿1320万美元)总价向法国订购两颗军用监视卫星。

据中央社报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于阿布扎比签署“鹰眼”(Falcon Eye)合约,内容包含两颗高解析度太阳神(Helios)监视卫星与其发射工作,架设1个控制站,和培训20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工程师。

结果显示,两颗监视卫星将由EADS阿斯特里姆(Astrium)和泰雷斯艾伦尼亚太空公司(Thales AleniaSpace)联手打造。泰雷斯艾伦尼亚太空公司为法国泰雷斯集团(Thales)和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的合资企业。

美国跨国航太、 防卫、资安及先进科技公司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也参与了投标。

根据EADS阿斯特里姆执行长奥奎(Francois Auque),这个“7亿欧元出头的合约”,由两集团共同承包。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团队成员表示,两国政府先前才达成附带协议,表明法国军方人员将协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军方分析卫星影像,并分享所接收到的情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