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被拘留民主人士张林会见律师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张林的代表律师刘晓原、李方平、维权人士姚城、柴宝文和张林的女儿7月22日早上到蚌埠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安徽民主人士张林。刘晓原对美国之音说,会见非常顺利,当局没有为难律师。
 
张林是在今年7月18日晚上被警察从宾馆带走,之后被刑警审讯了8小时。当局在7月19日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把张林刑事拘留,关押在蚌埠市第一看守所 。
 
刘晓原和李方平跟张林会见后表示,张林精神状况良好,在会面时谈及了有关警方对他的审讯。
 
刘晓原律师说,警方认为张林是今年4月合肥张安妮失学维权事件的组织策划人,并问及有关该维权事件的组织者和经费来源等。他估计,合肥当局对蚌埠公安局施压,以控制张林的自由。
 
刘晓原说:“我们分析他(当局)是为了控制他的自由,因为如果这样的话,他有了一个罪名,把他刑事拘留,或者过一段时间把他逮捕的话就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是不能在一年以内离开居住的城市,你离开是要经过批准的。这样他们就可以合法控制他们的自由了。”
 
当局声称,案件过了几个月后才抓人,是因为当时证据不足。
 
张林10岁的女儿张安妮今年年初因被国保关押在派出所而被迫退学。各地维权人士和网友知道该消息后,自发到安妮就读的合肥琥珀小学门绝食抗议 ,要求争取张安妮读书的权利。
 
张林是安徽民主运动的活跃人士,曾被当局判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入劳教所,又多次被软禁和被失踪。
 
因为张林家里没有人监护未成年孩子张安妮,所以张林的代表律师星期二向当局申请办理取保候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