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砸伤儿童 每日数起 家长小心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在美国,每半个小时,就有一名儿童会因为电视机而遭到外伤。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不过这是真实的研究数据。导致这些伤害的原因,要么是电视机自己掉下来砸到儿童,要么是儿童自己撞上了电视机。

日前,《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统计了自1990年到2011年间所有因电视机导致18岁以下儿童或青少年受伤的案例,发现其中52%是因为电视机掉下来砸伤了人,38%是孩子自己撞到了电视机上。

不过这两个比例正在发生变化,电视机自己掉下来的案例在增加,而儿童自己撞上去的比例在逐年减少。1990年,电视机掉下来砸伤儿童的案例为5455件,到了2011年,这个数字已经为12300件。随着平面电视的普及,急诊室儿童的比率也随之增加。

电视机在美国住家很普遍,有99%的住家至少有1台电视机,有55%的住家有3台以上。因此家长们需要格外注意家中电视机的摆放位置,检查安装和摆放是否稳固,以免伤及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