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梦想生 重新入境美国被捕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讯】为抗议美国移民政策,8名身穿毕业袍、支持“梦想法案”的年轻无证移民,22日从美墨边界入境口岸Nogles重新入境美国,随即遭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逮捕。他们要求美国政府以人道主义为由,批准他们的假释申请。

22日,约有60人在美国一侧的边界等候从墨西哥再入境美国的移民维权人士,他们用西班牙语高喊“没有证件,无所畏惧”,希望借此抗议行动,呼吁民众关注奥巴马主政后,遭遣返的移民大增的情况。

全国移民青年联盟的米勒说,这8名无证移民可能已被送往移民拘留中心,但CBP未立刻做出说明。

他们的律师表示,是否批准他们的假释申请需由奥巴马政府做出,结果不会很快出炉,但相信政府将做出正确的决定。若人道假释申请被拒,律师表示将为他们申请政治庇护。

被捕的37岁妇女克劳蒂娅.艾斯卡里拉说,她丈夫被遣返已住了20多年的美国,因此她在6年前带她在美国出生的13岁儿子返回墨西哥。

全国“梦想生”组织要求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案

另一方面,全国“梦想生”组织在同一天向媒体表示,反对通过分割式的单独“梦想法案”,要求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案。“梦想生”是指幼年时随非法入境的父母来美或滞美的年轻人。

白宫国内政策会议主任慕纽思(Cecilia Munoz)也在智库“布鲁金斯学院”演说强调,国会再不通过移民法案,各州可能会继续自行通过及实施移民办法。

亚太裔吁奥巴马重视公民的兄弟姐妹和成年子女移民资格

今年5月,亚太裔人士曾敦促总统奥巴马协助保留亚太裔重视的公民的兄弟姐妹和成年子女移民资格。23日,“国会亚太裔小组”将于白宫再次会见奥巴马,将再促请白宫协助保留这两类移民。

众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小组也将于23日举行“梦想法案”听证会。众院民主党议员,基本上将不会支持共和党版本的“梦想法案”。预计23日听证会将有激辩。

“国会亚太裔小组”成员,也将反对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小梦想法案”。

此前,众院议长贝纳指出,“梦想生”是无辜的,应让他们成为美国公民。众院有的共和党议员反对允许无证移民合法化的法案,有的主张只给“梦想生”合法化,允许“梦想生”将来申请归化。

不过,全国性的“我们共同梦想”(United We Dream)总监克莉丝汀娜.吉曼尼斯(Cristina Jimenez)表示,他们不可能置“梦想生”父母亲于不顾,因此任何移民法案都应包括允许1,100万无证者合法化,并有资格归化。

白宫仍力主参院6月通过的“八人帮”综合移民改革案,该法案对梦想生合法化并无年龄限制。据了解,众院共和党版本的“梦想法案”,要求将比参院通过的“梦想法”部分严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