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美洲台高管性侵案 受害人提告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讯】上周五,凤凰卫视五名驻美国华盛顿的现职与前员工,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集体诉讼,诉讼的对像是凤凰卫视美洲台。五名被告控告凤凰卫视性骚扰、性暴力攻击、恶意报复与违反劳工法。由于凤凰卫视与中共关系密切,这起诉讼引人瞩目。

根据委任律师白纳贝依(Lynne Bernabei)22日发出的新闻稿指出,2012年8月当时担任凤凰美洲台总编辑的刘正铸,性攻击凤凰美洲台华盛顿站的一名女记者,遭到该名女记者录影记录。事发后,有超过十名前任或在职员工写信声援,纷纷同意为该名女记者作证。

报导引用律师白纳贝依所发新闻稿指出,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曾出面解决这一事件,但却没有开除刘正铸,刘仍掌握实权。刘回过头开始报复原先支持受害女记者的员工,直到11名现任与前任职员与实习生表示要对凤凰提起诉讼后,凤凰才于去年12月宣布解除刘正铸职务。

据报导,委任律师发出的新闻资料指出,在刘正铸离开凤凰美洲台总编辑职务后,接替的新主管持续对那些支持受害女记者的员工进行报复性行为,包括批评、恐吓、降职甚至开除员工,希望迫使这些员工主动离职。

据报导,不仅凤凰卫视华盛顿站,纽约站资深员工也指出,过去五年至少有四名该站实习生遭到刘正铸性骚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