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发表演说 力拼经济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讯】7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由其前助选团队组成的“动员行动”(Organizing for Action)发表演说,谈及他未来的施政重点将放在中产阶级面临的经济挑战。他还将于24日发表经济政策重要演说,为美国的经济复苏情况做出总结,同时制定未来的计划,包括重申建设中产阶级的重要性。

奥巴马第2任期的前6个月焦点多半放在国内与外交事务上,不过他22日在华盛顿市中心1间旅馆举办的聚会上表示,现在将优先处理经济议题。

7月24日,奥巴马将在伊利诺伊州盖尔斯堡启动夏季演说之旅。白宫官员将他此番演讲,同2011年他在堪萨斯州奥萨沃托米(Osawatomie),以及2009年他上任不久后在乔治城大学发表的演讲相提并论。在那两场演讲中,奥巴马分别阐明了美国社会的经济不平等现象,以及美国经济如何从2008年经济衰退中复苏的问题。

奥巴马的助手透露,奥巴马的演讲将提出一个大致框架,重申一些主题,如建设一个欣欣向荣的中产阶级的重要性。

奥巴马政府还即将面对10月1日的会计年度截止日,为使政府继续运作,必须在此之前通过预算案,此外,国会也可能必须在11月提高国债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

当美国国会议员们8月份休假结束之后,将与奥巴马在一系列影响经济的决策上交锋。其中最为关键的议题之一就是上调美国政府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