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喜诞小王子 澳洲政府赠送兔耳袋狸为礼物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讯】英国王子威廉之妻凯瑟琳在澳洲时间周一(7月22日)晚上喜诞一名3.8公斤男婴。与世界各国政府一样,澳洲政府对此喜讯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总理陆克文表示,所有澳洲人都在分享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喜获王室新生婴的喜悦。他宣布澳洲将赠送一兔耳袋狸玩具作为给王室新生儿的礼物。 陆克文说:“我们分享王室,特别是查尔斯王子的孙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曾孙出生的喜悦。”他还说:“在最近一次(访澳)期间,威廉王子在探望因2009年2月‘星期六森林大火’中失去了一切的维省家庭时,他表现出深切的同情。”

陆克文在周二(23日)下午宣布,澳洲政府将赠送给新生小王子一个兔耳袋狸玩具作为礼物。(兔耳袋狸是澳洲独有的珍稀动物)以及赠送一万澳元给威廉王子赞助的悉尼的塔朗加动物园(Taronga Park Zoo)的兔耳袋狸研究项目。而动物园的兔耳袋狸也将以新王子的名字命名。

拯救兔耳袋狸基金会主席曼斯艾(Frank Manthey)表示,希望小王子长大后,让父母带他来澳洲,并与兔耳袋狸合影。

澳洲总督布莱斯(Quentin Bryce)向英国王室表示了澳洲人对新王子诞辰的衷心祝贺。她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个婴儿的诞生,是庆祝和珍惜的经历。代表所有的澳洲人,我向在此欢乐时刻的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表示衷心的的祝贺。我们希望新父母幸福,并向小王子致以温暖的欢迎和问候。”

澳洲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表示,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儿子诞生,将是他们生活中最幸福的一天。他与妻子玛吉(Margie Abbott)向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瑟琳致以良好的祝愿。作为一位君主主义者的艾伯特,他预计“所有澳洲人都将分享英国王室第三代新王子诞生的喜悦。”

澳洲的共和派人士也对“未来君主”的诞生向英国王室表示了最美好的祝愿。共和派主席莫瑞斯(David Morris s)表示:“我们期待在未来的一天,一位澳洲的国家元首可以像朋友一样平等地站在英属君主的旁边,在友好的球队角逐中,为我们的球队加油助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