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票将再涨价 增幅或为7.5%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金然:今天,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公布了未来4年的财务计划,号称他们的长期开销会增长。

楚玉:开销增长?是不是说地铁票又要涨价了?

金然:没错,在2015年和2017年,纽约的地铁票会接连上涨。一起来看看他们到底要长多少。

记者:2006年的时候,纽约地铁的月票才76美元。时隔数年,如今已达到了112美元。不过,这样的势头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天MTA透露,在2015年和2017年,地铁票还会以7.5%的增幅继续上涨。

MTA今天刚出炉的2014年至2017年财务计划显示,未来4年内,MTA急需额外的9亿多美元来填补一些长期开销,诸如退休金,医疗保险和债务等。为此,地铁票价及过桥费的增涨就在所难免。

在2015年和2017年,预计票价每次的升幅为7.5%。这也意味着月票将从现在的112美元上涨到120美元,再上升至129美元。

有市民无奈地说,目前也没有别的通勤选择,只能由着他们涨价了。不过也有一些好消息,MTA表示,某些地铁和公交线路的班次会增加,同时长岛铁路的支线也将进行改进。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陈腾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