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鼬獾被撞 果子狸咬伤狗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台东县东河乡今天(25日)上午又发现鼬獾遭车辆撞死的尸体;另外,有果子狸闯入民宅咬伤小,台东县政府将小狗带回观察;被列为狂犬病暴露发生地的南投县鱼池乡,产业道路旁发现一只死亡的狗,防疫人员已赶往处理。

据中央社报导,台东县东河乡兴昌村黄姓农场主人遭感染狂犬病鼬獾咬伤,包括邻近隆昌部落,当地民众发现这几天鼬獾生活型态改变,大白天跑到马路上,且有10几只暴毙。

今天上午在东河乡台11线、海岸公路上,又发现1只鼬獾被车辆辗过,从现场血迹未干研判,这只鼬獾可能在上午9时多跑到马路上被撞。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接获民众通知后赶往处理,农业处长吴庆荣表示,如果死亡时间未超过8小时还可以检验疫病,他们会尽快将这只鼬獾送到台北检验。

另外,东河乡都兰村一只果子狸闯入民宅咬伤小黑的屁股。张姓屋主说,昨天晚上他在整理狗舍时,一只果子狸闯入,他驱赶时,果子狸跑到小黑狗旁边,咬伤小黑狗屁股。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中午前往处理,除了帮忙注射疫苗外,并将小黑狗带回农业处观察。

南投县鱼池乡 发现死狗

鱼池乡是早先3只野生鼬獾感染狂犬病毒的发现地之一,18日续有民众在日月潭风景区龙凤宫附近发现一只鼬獾尸体,样体经紧急送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家畜卫生试验所检验,所幸化验结果狂犬病呈阴性反应。

一名80多岁的老农上午在鱼池乡一处产业道路旁发现一只狗陈尸路旁,外观不像车祸致死,觉得可疑,立即向鱼池乡公所反映,公所已通报南投县家畜疾病防治所会同现勘了解,必要时将把样体送家卫所化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