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名乔治 英媒狂赞 美学者称得分低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英国媒体今天(25日)肯定威廉王子和娇妻凯特替宝宝取的名字“乔治•亚历山大•路易”(George Alexander Louis),说名字具有“王者权威”。不过,美国心理学家指出,“我绝不会选‘乔治’这个名字。”从科学角度而言,其实还有比这个名字更好的。

“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头版标题是“名为乔治”,称赞威廉夫妇选了“6位英国国王曾用过的神圣名字”。

“太阳报”(Sun)标题说:“宝宝正式名字为剑桥的乔治•亚历山大•路易”。

“每日镜报”(Daily Mirror)标题写着“男孩乔治”,“卫报”(Guardian)头版放上宝宝巨幅照片,标题是“名为乔治的男孩:王室夫妻选了匹配国王的名字”。

“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标题说:“男宝宝注定成为国王乔治七世”。

“每日电讯报”社论说:“很难挑剔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决定。这个名字传达王者权威,诉说着坚强和英国气质。”

“每日电讯报”说,亚历山大代表“人类的守护者”,很“适合”王室宝宝。而带有“异国风情”的“路易”,则是向伊丽莎白二世的亲戚路易•蒙巴顿(Louis Mountbatten)致敬,他1979年遭爱尔兰共和军炸弹炸死。

美国心理学家:姓名学得分低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心理学教授、著有多部关於姓名与“非语言传播”著作的麦拉宾(Albert Mehrabian)说:英国威廉王子与夫人凯特,其实可以帮儿子取个比“乔治”更好的名字。不过,他自己不觉得“乔治”这个名字“古板”,他认为,英国王室这么取必有一套道理。

麦拉宾研究名字对人待人接物的影响,根据他的研究,“乔治”总体吸引力的百分位数是36,“詹姆斯”(James)则是100。

从名字看起来有没有道德感与爱心来看,“乔治”给人的感觉还可以,不过要是提到男子气慨、成功与欢乐,这个名字就差了一点。

在美国,“乔治”曾经持续受欢迎数个世代,例如因领导对抗英国的独立战争、被称为美国“国父”的乔治华盛顿,而当时他对抗的英国国王是乔治三世。

据悉,“乔治”在宝宝命名网Nameberry.com人气是最高的名字之一。网站共同创办人沙特兰(Pam Satran)说:“我们真的很爱‘乔治’这个名字,取得太好了。”

她透过电子邮件告诉法新社:“乔治这个名字,其实又重新受到英国人欢迎,目前在前100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