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田园生活比城市生活更危险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在大多数人看来,生活在城市比居住在乡下危险系数更高,所以很多人企图逃离大城市,迁入农村享受田园生活。然而本周二,在美国公布的一项调查因伤致死的报告却推翻了这一诊断。报告显示在大多数美国乡村地区,因意外或受伤致死的比例高于城市居民约20%,当然城市的凶杀案依然远远高于农村地区。

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大多数医疗中心都聚集在大城市附近,而农村居民可能在意外发生时,因无法得到及时救治,从而增加了死亡的风险。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和费城儿童医院儿科急诊医学专家圣•迈尔斯(Sage Myers)博士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政府公布的资料,这些资料来自1999至2006年年间全美3141个县的所有与受伤相关的死亡资料,但他们排除了9-11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

在研究期间死亡的近130万人中,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总发生率是0.375‰, 凶杀和自杀则是0.17‰。

迈尔斯表示:“人们搬离城市愈远,就更增加了一份不安全。当人们想到人身安全问题时,往往指故意伤害,如遭到攻击或开枪射杀,但研究人员发现,在大多数大多数农村地区,因意外致死的风险比城市高出40%。”

受伤死亡最常见的原因是车祸。研究表明,在农村地区,人们的驾驶速度通常是城市人的两倍多,而且人们也不太遵守交通法规中对安全带和儿童安全座椅的规定。

由枪支导致的射杀死亡人数中,城市与农村的整体风险没有显着差异。

然而,这项研究并没有考虑到车祸或枪伤后大难不死的人数,这一点恰恰反映了在市区的人拥有更好的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

迈尔斯说:“要梳理出城市和农村地区之间的风险差异,需要更多的研究,而且,这样的研究应该考虑到卫生政策专家建议的设立新的创伤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