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北京街头烤肉串又现老鼠药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讯】大陆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毒食品的泛滥令人触目惊心。北京街头人们喜爱的小吃烤肉串,日前被发现含有老鼠药,致使老鼠肉的幽灵又回到北京烤肉串的烟雾当中。

大陆媒体报导,一位来自中国东北,20岁的王姓青年,6月份,他与家人一同到北京旅游,某天晚上,他和女友在朝阳区一个路边烧烤摊上吃了羊肉串,后来感到腹痛,于6月30日到医院就诊,做B超时发现有尿结石,于是做了激光碎石,但腹痛仍未消失。

7月5日,王先生去朝阳医院就诊时,身上出现很多淤血斑。朝阳医院验血后发现他的凝血功能出了问题。于是王先生的家人当晚将血样拿到解放军307医院去化验,第二天307医院宣布化验结果说王先生每毫升血液含“溴敌隆”450微克,而正常人的数值应该为零,因此王先生是老鼠药中毒。

王先生的女友当时已回家乡,她也在当地进行了验血,结果也发现了老鼠药溴敌隆,含量245微克。

由于发现及时,他们二人尽快得到了对症治疗。

该院的医生表示,在患者的血样中含有大量抗凝血剂,而这样多的抗凝血剂一定是来自被毒死的老鼠。

据悉,溴敌隆是慢性杀鼠药,老鼠吃了10天半月后才会死亡,人类若不幸中招,不会立即发病,如果不能尽快排查出病因,会耽误治疗时机,应该是很危险的。

而在京城吃烤肉串后爆发老鼠药中毒事件已不是首次,据北京晚报报导,去年北京就发生过多起吃烤肉串中毒病例。

无良商贩造假 花样频出

鸭肉、猫肉、老鼠肉冒充羊肉,无良商贩的造假“工艺”花样频出。

据大陆媒体报导,2009年以来,江苏一个制售假羊肉犯罪团伙从山东购入狐狸、老鼠等未经检验检疫的动物肉制品,添加明胶、胭脂红、硝盐等冒充羊肉销售至苏、沪等地农贸市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2010年以来,内蒙古腾达食品有限公司使用鸭肉等为原材料,生产假劣牛肉干、羊肉干,通过18家物流公司销往全国15个省区市。

2011年7月以来,贵州贵阳袁某等将采购的鸡爪浸泡在按比例勾兑的过氧化氢水中,掺入香料、醋酸、辣椒红等加工后,运到农贸市场销售或向各地批发,每天制售约600斤。

而这只是被爆出的生产毒食品案例的冰山一角。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种类繁多的各类食品被爆出毒素超标或出现问题,使很多中国人对食品采取了“步步为营”的策略,小心翼翼地避免有毒元素通过食品进入体内。

有专家表示,中国社会环境和食品生产都遭受严重污染,很难防止有毒食品上市,中国人将为此付出健康代价。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员胡宗义博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是人心造成的,道德下滑造成的。你有这样的办法他就有那样的办法,如果不把道德下滑问题解决,总会有新的毒不断出来。”

孟天宇的文章《“宁吃外国有毒食品”令中共官员受刺激》一文指,“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食粮的“天”已塌,最基本生存权遭到危害之际,红朝的百姓会怎样?民是王者的天,也是载舟覆舟的水。

文章表示,当三退大潮席卷红朝,覆舟之水已掀起巨浪。届时,红朝恶党就不是一个“滚”字当得,而是必须接受人民历史的审判,偿还欠下的无数恶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