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狂犬病 新北家犬猫免费疫苗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狂犬病疫情扩散,台湾新北市石碇、双溪、汐止山区分别发现死亡及活体鼬獾,新北市府今天决定在11处提供民众免费注射家犬、家猫狂犬病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新北市动物保护防疫处统计,包括日前在坪林与汐止山区民众通报动物尸体,共已经送验4只鼬獾与1支白鼻心,都呈现阴性反应。

副市长侯友宜今天呼吁民众加强通报,并暂时勿与流浪猫狗或野生动物接触。卫生局副局长谌立中表示,万一遭动物咬到,紧急消毒就医,民众不需恐慌,医疗上都可以注射疫苗与免疫球蛋白治愈。

新北市狂犬病紧急因应应变小组今天召开会议,并且向市长朱立伦报告后,决定在11处免费提供家犬猫免费注射动物狂犬病疫苗。另外,在动保处、板桥动物之家、中和动物之家、新店安忠路25号,4处地点假日也可以施打。

市府说,已准备1万3000剂疫苗,准备动用第二预备金增购动物疫苗至5万剂。

新北市府动保处表示,以往民众对鼬獾注意不多,台东地区出现鼬獾罹患狂犬病且咬伤民众情形后,通报案例有增加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