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马侃提案 1元纸币改为硬币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讯】国会推动把1元纸币改为硬币形式,有人说如此一来如何给脱衣舞娘小费?总统奥巴马的老对手马侃说,可以给她们大额纸币。

国会推动所谓的“硬币法案”(COINS Act),是“货币优化、创新和国家节省法案”Currency Optimization,Innovation,and National Savings Act的简称。倡议者认为,把1元纸币改为硬币后,未来30年可为政府节省130亿元印钞费,因为纸币3、4年就需更换一次,但金属的硬币比纸币经久耐用。

1元纸币改为硬币虽可节省经费,但脱衣舞娘的小费如何给?国会《The Hill》报纸25日报导,76岁的马侃参议员说:“我想,可给她们塞大额纸币。”“可给她们5元、10元甚至百元的纸钞。”

不过,马侃的办公室没有对《The Hill》的询问做出回应。

“硬币法案”近年来曾在参院被多次提过。和马侃共同提案的,是怀俄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安齐,与科罗拉多州民主党参议员尤达尔。如获通过,联准会银行在法案开始实施的5年内,将停止发行1元纸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