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勾结哈马斯 穆尔西遭捕受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埃及前总统穆尔西被当局指控在2011年勾结哈马斯,杀害埃及官员和监狱囚犯,绑架士兵。埃及官方媒体星期五(7月26日)报导,法庭已经拘捕了穆尔西,并对这些指控展开了调查。与此同时,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民众也再次举行示威。

穆尔西已经被关押15天,但当局没有透露他所在地点。当局对他发起指控,说他在2011年1月埃及革命期间,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策划攻击埃及警察局和监狱。

当时,有许多伊斯兰激进份子和政治犯从监狱里逃出来。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被指曾向哈马斯求援。

穆尔西还被控纵火、销毁监狱记录、“和哈马斯勾结,在埃及袭击警方设施、警官和士兵”。

穆尔西已就这些指控接受了问话。据报导,在调查期间,法庭可以延长穆尔西的拘留时间。

与此同时,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群众都在星期五举行大规模集会。

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一直在街头抗议,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否则要“发动内战”。

而埃及军方也动员支持者们上街,以显示军方拥有强大的民意基础。

军队支持者阿尔哈利夫:“我出来是为了委托军队和恐怖份子作战,从而让我们能够生活得和平、安全。”

军方已在胜利广场周围形成一道封锁线,防止双方爆发冲突。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