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传西尼罗河病毒与鼠疫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洛杉矶公共卫生局于7月24日连续发布两个警讯,一是确定2013年第一批人类感染了西尼罗河病毒的消息,二是因为有鼠疫而决定自7月24日起至少七天,关闭残刀、扭箭和琵马圈这三个露营区(Broken Blade, Twisted Arrow, and Pima Loops of the Table Mountain Campgrounds)。请看报导。

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蚊子叮咬而感染西尼罗河病毒,但其实百分之八十五的人因为没有症状所以并不自知,剩下的可能有发冷、发热、头痛或是长红疹等类似感冒的症状。

洛杉矶公共卫生主任 乔纳森菲尔丁:“有一些人人可做的简单事情,第一如果要进出蚊虫多的地方,避免日出日落时去,那时蚊子最爱叮人,穿长裤长袖,喷含DEET的防虫液或类似产品,确定纱窗没有洞,不然蚊子可进出,不要忘记关门,最后及最重要的,不要有闲置的水。”

他强调,一个咖啡杯的水就可以生养成千上万只蚊子,所以除了注意自家环境之外,如果看到无人管理的游泳池或水池,一定要通知相关部门(各地矢量生态控制部门或626-430-5200)。去年洛杉矶共有174人被感染,美国各地共有1118起病例报告,是往年的三倍之多。极少数人感染后会并发脑膜炎或如抽搐或麻痹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甚至死亡。

关于鼠疫,是透过松鼠身上的跳蚤叮咬人类而传递,患者可能出现被叮咬处淋巴腺肿大、发烧或打冷颤等症状,不及时处理可能会造成血液感染,少数人会发生肺炎,甚至出现生命危险﹔但大多数患者可以在使用抗生素后恢复健康。

洛杉矶公共卫生主任 乔纳森菲尔丁:“虽然露营区关闭,仍可在该区健行,但记得要用含DEET的防虫液,宠物也要配戴防虫颈圈。”

他指出,鼠疫在圣盖博山区不时出现,但1984年至今,只有四人得到鼠疫,都没有生命危险。相关人员会在这些露营区测试并灭杀跳蚤后,才会再度对外开放,但建议到野外的民众使用驱虫剂并避免与野生动物接触,避免在松鼠洞穴附近扎营,小心家里的宠物带回外面的跳蚤,并确定宠物有接种相关疫苗。如有发现松鼠尸体的民众,可以通知洛杉矶公共卫生局(626) 430-5450。

新唐人记者何家齐、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