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拉警报 宠物展抢打免费疫苗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绝迹半世纪的狂犬病再度袭台,不少主人抢着帮猫狗打疫苗,就连为期4天的宠物展,也提供1,200剂的免费疫苗,一大早就大排长龙,短短5分钟,所有号码牌全发光,引发不少民众抱怨。

还没到开幕时间,长长人龙,已经从馆内,排到馆外,总共四大排,大部分为的就是免费的狂犬病疫苗

一边打针,主人还得跟狗狗亲亲,安抚它,就怕家里的狗狗,会交叉感染,有人一次就带了一大车来,最多的,高达8只小狗。

民众:“九点二十分,(是会担心这个病?)还满担心的。”

民众:“(是会担心?)是,没有错,而且我们用冲的跑的,我们希望可以这样子,看起来应该是可以打到。”

民众:“本来就要打,不只是保护动物,也是保护我们。”

短短5分钟,上半天总共200份的剂量,号码牌就全被抢光。

民众:“下午两点这边还有,不是才刚进来,就已经排完了,已经排完了。说那边也有在打针,就把我们从队里面抽掉,结果我们找不到。”

民众:“希望政府有配套措施,不要只发布,让民众恐慌,到时候什么剂量都没有。昨天去医院打,也打不到了。”

台北市兽医师公会理事长 杨静宇:“过去台湾没有狂犬病,因此大家库存量不是那么多,今天一旦需求量这么大,可能就不够了。”

狂犬病在台湾卷土重来,除了闹疫苗荒,还有不少人频频询问宠物保险,即使狂犬病,不在保险范围内,不少主人,还是觉得先保,比较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