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界声援 得奖电影大埔首映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讯】不满苗栗县政府强拆大埔四户,艺文界今晚在张药房原址,透过行动电影院方式发动声援,上百民众参加,过程平和。

据中央社报导,导演柯一正、戴立忍以及作家小野等艺文界人士,傍晚出现在已经遭到拆除的张药房住家附近,戴立忍还动手帮忙调整电脑、投影机等器材,把布幕直接挂在断垣残壁上,大家席地而坐观赏电影。

晚间播映的影片“状况排除”,导演詹京霖日前以此片获得2013台北电影奖最佳导演奖。他表示,3年前就是看到挖土机开进大埔农地的新闻,才启发写了“状况排除”这个故事。

张药房屋主彭秀春看到艺文界人士出面声援,感动得哽咽,尤其听到歌手黄连煜改编歌曲唱出“张药房从来没死”,更是忍不住低头拭泪。

柯一正表示,从新闻看到拆除当时影像,感受十分强烈,但来到这里才得知张药房已经被拆第3次了。

整场活动从7时30分到9时30分,2个小时和平落幕;不过,警方接获检举,主办单位擅自用三角锥围起警戒线影响交通,开出1张罚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