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先例 奥巴马出席韩战纪念仪式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讯】7月27日是韩战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韩国和美国各自举行盛大仪式进行纪念,两国总统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国在任总统历史上首次出席韩战纪念活动。

7月27日(星期六),韩国举办盛大纪念活动,纪念韩战停战60周年。韩国总统朴槿惠,各国驻韩代表以及曾经参战的退伍军人出席了仪式。

韩国总统朴槿惠:“过去60年来,和平虽然存在,却并不稳定,因为和平随时会被打破。战争已经暂停,但我们仍处在最长的休战中。现在我们应该停止对抗和敌意,创造一个新的半岛局势。”

1953年7月27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与中共和朝鲜的代表在板门店签订了停战协议。此后交战双方从未签署正式的和平协定,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场战争仍在进行当中。

韩国总统朴槿惠:“朝鲜应该放弃核武,必须改变,必须对人民的生命和自由负责。”

美国代表团包括驻韩大使金成(Sung Kim)、驻韩美军司令塞曼(James D. Thurman)等高层人物出席了韩国的纪念仪式。

同一天,美国也在华盛顿举行仪式,纪念韩战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奥巴马在仪式上发表了演说,成为首位在任期间出席韩战纪念活动的美国总统。他在演说中向参加韩战的老兵致敬,感谢他们为捍卫民主制度做出的贡献和牺牲。

美国总统奥巴马:“现在我们可以自信地说,韩战并没有打成平手,是韩国取得了胜利。如今5000万韩国人生活在自由中,拥有充满生机的民主体制,以及世界上最繁荣的经济体之一﹔与此相对照,北朝鲜人民仍生活在压制和贫困之中,这是你们的胜利所带来的财富。”

有5000多人出席了华盛顿的纪念仪式,其中包括许多当年参加韩战的美军老兵。根据估算,韩战大约造成3万6千名美军死亡,超过10万人受伤,另有近8千名士兵失踪。美国方面统计中国军人阵亡约40万,但中共官方数据则称是18万。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李贝、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