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国会选举 反对党控舞弊严重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讯】柬埔寨国会今天(28日)举行大选,但是反对党指控选举发生大规模的、历来最严重舞弊情事。这场选举因反对党领袖山岚西(Sam Rainsy)的参选申请遭驳回而蒙上阴影。

据中央社报导,柬埔寨救国党(Cambodian National Rescue Party)发言人表示:“情况比过去任何选举都还严重。”

这名发言人说,选举名册上有许多人姓名不见,数千人因选票遭他人冒用,导致无法投票。他还表示,用来投票的墨水也很轻易就能洗掉。

柬埔寨救国党稍早表示揭发多项舞弊情事,包括数十万选民姓名遭复制,导致有些人可以投两次票。

投票监督单位“自由与公平选举委员会”(Committee for Free and Fair Elections)指控,高达125万名有投票资格的选民,并未名列在名册上。

全国选举委员会否认舞弊情事。选委会秘书长表示:不存在遗漏选民姓名的问题。”这位戴姓秘书长指控,部分反对派支持者不让民众前往投票所投票。

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预料将能胜选,延续28年的执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