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选民投票选举新总统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 马里在长达18个月的动荡后,选民正在投票选举新总统。马里在18个月里经历了南部发生军事政变,北部被伊斯兰分子控制,法国领导的军事干预结束了伊斯兰分子对马里的控制。

在星期天的选举中,选民在严密保安下排队投票

廷巴克图的选民表达了对选举过程的兴奋心情。

不过,在像北部基达尔的其他城市,据报导选民的投票率很低,一些选举工作人员也没有在投票站出现。占领马里北部大片地区的图阿雷格分离主义分子向该地区的选民和投票站发出威胁。

在竞选中领先的4名总统候选人包括两名前总理—凯塔和希迪贝。

其他两名领先的候选人是西非货币联合会负责人西塞,和相对来说不为人知的丹贝里。马里最大的政党—非洲团结正义党支持丹贝里。

有关选民身份证的发放以及选民名单上的错误等问题激起了选举欺诈违规的指称。

不过,欧洲联盟在马里的选举观察团负责人路易斯•米歇尔说,他们对投票的情况感到惊喜。

大约7百万合格的马里选民投票选举新总统取代去年被指派出任临时总统的特拉奥雷。

如果没有人赢得绝对多数,两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将在8月11日参加决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