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突访阿富汗 慰问澳军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与夫人芮恩(Therese Rein)秘密前往阿富汗慰问澳军,于27日短暂停留4小时。陆克文对澳驻军表示感谢,并说,现在是时候让你们回家了。

据中央社报导,陆克文(Kevin Rudd)与夫人芮恩(Therese Rein)前往阿富汗慰问澳军的行程十分保密,事前并未对外公开,他们27日上午从伯斯出发,同行的还有澳洲国防部总司令赫尔利(David Hurley)。

这是陆克文第6次访问阿富汗,他第一次访问阿富汗是在2007年当选总理后。

澳媒指出,芮恩的出现让人惊讶,这是继1968年总理高顿(John Gorton)夫人在越战时造访越南,澳洲另一位总理夫人到访前线战区。

陆克文此次造访阿富汗南部乌鲁兹冈(Uruzgan)的塔林考特(Tarin Kowt)澳军基地,他向士兵们说,你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丈夫和伴侣,孩子们都为你们感到非常骄傲,现在是时候让你们回家。

目前澳洲在阿富汗的驻军约1550人,今年底将撤军返澳,留下约300名士兵在当地,塔林考特基地也将转交给阿富汗军队。自2002年以来,有40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死亡,受伤人数有257人,包括今年的11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