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部长访台 加强农业合作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瓜地马拉共和国农牧部部长罗培斯夫妇一行6人访台,希望加强两国农业合作交流,并了解台湾农业现况及农田水利灌溉设施,作为日后施政参考。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瓜地马拉共和国农牧部部长罗培斯(Elmer Alberto Lopez Rodriguez)夫妇一行6人,应中华民国政府邀请,7月28至8月2日访华。

外交部指出,访宾将拜会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国立台湾海洋大学水生动物实验中心及亚蔬-世界蔬菜中心。

另外,访宾也将参访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行政院农业委员会雾峰农业试验所、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台中新社种苗改良繁殖场、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国立故宫博物院、台北101大楼、台湾精品馆、国立中正纪念堂、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等文经观光设施,并接受外交部政务次长柯森耀欢迎款宴。

外交部说,农牧业是瓜国主要产业,罗培斯上任以来,积极推动农牧发展,与台湾关系密切,此行除了希望加强两国农业合作交流外,也将深入了解台湾农业现况及农田水利灌溉设施,作为日后施政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