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乡沦陷 犬猫疫苗吃紧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台湾狂犬病持续扩散,已有6乡检出染狂犬病鼬獾的南投县,今天又在鱼池乡发现鼬獾尸体,疫情发布后施打件数快速增加,疫苗量已见吃紧。

据中央社报导,鱼池乡公所指出,上午有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茶叶改良场鱼池分场员工在园区发现一只已见病况的野生鼬獾,后来这只鼬獾已死亡,南投县家畜疾病防治所将派员带回送验。

家畜所今天持续在鱼池乡加强家犬猫疫苗免费注射,上午在新城村养灵社区设站,一早即出现大排长龙场面,社区民众纷纷带犬猫施打,一个场次短短两个钟头时间,估计有近200只犬猫完成疫苗注射。

家畜所表示,从年初至今,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累计已拨给南投县1万剂动物用狂犬病疫苗,疫情发布后施打件数快速增加,截至28日已打了约8500剂,以目前的施打速度很快就会用光。

南投县因疫情紧绷,家畜所日前已再向防疫局申请1万剂,但全台各地都有需求,防疫局初步仅能先调配2000剂让南投县应急。

家畜所说,鱼池、鹿谷乡17场次的加强犬猫疫苗注射在月底告一段落后,8月开始将以近日纳入狂犬病暴露发生地区的仁爱、水里、国姓、信义等4乡为加强施打重点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