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爱国”? 副省长谩骂惹争议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大陆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28号在个人微博上,对美国近期发生的枪击案发表评论,引发网友的跟贴,随后演变成陈鸣明谩骂网友“不爱国”。有民众表示他党、国不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共党文化的产物。

美国迈阿密27号发生一起劫持人质及枪击案,当晚,陈鸣明通过微博发表评论说:“怎么美国又发生枪击案了?!”。随后引来网友的跟贴。

陈鸣明回复说:“有人巴不得祖国天天出事,出事就小题大作”,“天天骂祖国的人,又赖着不去米国!”而且骂网友“不爱国”,“败类”,“人渣”!

有网友表示,这是是党、国不分。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这个官员的言论说明在中国,权力的傲慢使官员忘记了自己应该怎样做人。他以为人的尊严谨仅是依靠权力大小(划分)”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这是典型党文化的体现。

李善鉴:“党文化的形成是中共维持生存的一个手段,它把爱国解释成爱政府、爱这个党,你就不能说它不好,这样有利于它统治,中共这些年来一直在不断的灌输、加强这种文化。”

中共官员骂人、雷人话语不断,例如,中共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杨林村曾经骂道“我告诉你,我当流氓时你还不知道在哪呢!”;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则说,“你知道什么叫恶?跟政府作对就是恶!”

朱欣欣指出,官员口出狂言,主要是因为权力不是来源于民众,他要维护他们的特权阶层,一党的私利。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