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选举中的义工们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在美国,除每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和每两年一次的联邦议员选举之外,还有州长和州议会的选举。为节省开支,大部分州的州级选举是与总统或议员选举同时进行。但有五个州除外,其中新泽西和维吉尼亚州将在2013年11月选出新的州长和州议会。下面我们就跟着维州选举的义工们看看美国式民主的运作。

丹是天主教大学的政治学专业的二年级学生。周末他和妈妈一起在挨家挨户的拜访居民,希望大家多去参加11月份的选举,并希望说服大家投票给他们所心仪的(共和党)候选人。

丹的理由是什么呢? 丹:“作为年轻人,我知道我的很多朋友找工作都挺困难的,因为经济不好,我支持共和党,因为共和党是自由市场的支持者,同时我也认同个人要负责(而非依赖政府救济),可也靠自己努力来成功,基本上就是‘美国梦’吧。”

丹的妈妈安路是越南裔保险和金融方面的经纪代理人。从2008年开始,一向只是做生意的她成为历次地方和联邦一级选战中的积极参与和组织者。作为通常不太参与政治类事物的亚裔人士,她的初衷是什么呢?

安路:“我们需要支持”(政府给个人的)“学校津贴”,这样家长就可以给小孩更好的教育。

安路的观点让她选择成为相信“小政府”的共和党的支持者。

15岁的克里斯•金甚至还不到法定的选举年龄,但他已经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在发表他的政治观点。克里斯是韩裔美国人。

克里斯•金:“ 我发很多推文。”

记者:“你在推特上推什么?”

克里斯•金:“ 多数是我转发议员或是其他民选官员关于我这一代人的推文。”

尽管小小年纪,他已经参加过好多次挨家敲门的居民拜访了,有时一天要敲100 到500多家的门。

这不禁让人想起2008年一群6年级小朋友尽管都不到选举年龄,但他们自编自演的一首饶舌歌通过CNN的报导风靡全美,歌名就叫“你愿选谁都可以”。

(共和党)麦肯在右边,(民主党)欧巴马在左边,你愿意选谁都可以。11月4号,你要决定好,你愿意选谁都可以。

新唐人记者杨岸维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