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吗?福建漳州让党报颜面扫地(组图)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大陆地方政府建立px项目屡遭民众抗议,30日,人民日报发文企图证实px项目的安全性,不想当日福建漳州PX项目厂区发生爆炸,扇了人民日报一记响亮的耳光,网友称“太配合了”。

7月30日,《人民日报 》发表署名文章“PX产业,我们可以不发展吗?”,力挺PX项目,声称:“像PX这种大项目,运行几十年来,全世界没出现过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从1985年上海建设第一个PX装置起,国内已有十几套装置,目前设备均正常运行,没有出现安全生产重大事故。”

凑巧的事,30日上午10时15分,中国广播网发消息称,福建漳州PX项目厂区今晨4点40分左右发生爆炸,伤亡情况不详。

官媒消息称,30日凌晨,漳州古雷对二甲苯项目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冲入氢气测试压力时,发生焊缝开裂闪燃。

古雷当地多名网友反映称,上午4时40分左右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化工厂周边的住户就感觉像地震了一样。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爆炸瞬间火光冲天。

深深的深白: 太太太配合了。

楠影: 人民日报一发话 PX项目就爆炸 太不给面子了

森仔: 这种论证,就像当年忽悠三峡的好处一样,结果三峡赚钱归集团了,长江生态崩溃了…

PX对二甲苯(p-xylene)的简写,据百科资料介绍,对二甲苯的液体及蒸汽易燃。进入消化道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抑制,症状包括兴奋,随后头痛、眩晕、困倦和恶心,严重者导致失去知觉、昏迷,并由于呼吸中断而致死。可能造成肝、肾损伤。吸入时可能造成呼吸困难等和吞入类似的后果,及化学性肺炎和肺水肿、黏膜损伤、血液异常。

大陆地方政府发展px项目屡遭民众抗议。

2007年6月,厦门民众为抗议当地建立px项目,数千人走上街头,民众拉着“不要毒气、还我厦门”等反对兴建工厂的标语,在市内主要街道游行往市政府。

2008年2月底,长达半年之久的厦门PX项目纷争落幕后,福建省当局和厦门市政府决定将该项目迁址漳州市古雷半岛,引起漳州民众强烈反抗,29日晚,上万漳州民中走上街头,抗议破坏环境的PX厂兴建。

2011年8月,大连发生大规模民众示威抗议事件,当局答应民众要求,承诺让PX化工项目停产迁移。

2012年10月底,浙江宁波镇海区因化工厂扩建项目,引发万民抗争。

2013年5月,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下辖的安宁市最近因为炼油厂兴建案引发抗议。抗议民众打着“炼油厂见鬼去吧”的横幅,要求撤销昆明安宁炼化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