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北部拟11月公投 盼成第51州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北部数个郡的民众,不满公民权被剥削,正酝酿在11月举行公民投票,希望脱离科罗拉多州,成立北科罗拉多州。

《今日美国报》报导,25日,50多位科州北部居民参加一个协调会,其中多数居民支持脱离科州。一个支持成立51州的脸书网页,已有1万人按“赞”。

筹备委员表示,他们计划在11月举行公民投票。

有一名筹备委员表示,科州北部居民对州府的石油、天然气和农业政策都不满;对枪支控制、水权和教育等政策,也相当关注。

另一位筹备委员指出,科州北部民众想成立第51州的计划,至少能引起州府注意。这位筹备委员说:“我们必须正视日渐严重的问题;州府对科州北部事务隔阂,北部居民觉得公民权被剥夺。我们在寻求解决方案。”

不过,成立一个新的州必须有国会的行动,不是开几次镇民会议就能达到的。

除了科州北部居民外,美国还有另2个地区的民众希望成立第51州:波多黎各和哥伦比亚特区,该区民众希望成立“新哥伦比亚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