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虎门消烟与延安销烟之别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讯】虎门消烟与延安销烟之本质区别:一个是消毁鸦片,拯国救民;一个是产销鸦片,祸国殃民。

鸦片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肆虐,使得难以计数的国人吸食上瘾后,成了萎靡不振的大烟鬼,身心遭受了严重地摧残,且逐步倾家荡产,甚至堕入歧途、命丧黄泉••••••

在道光帝即位前,其抽过鸦片,而后醒觉戒掉烟瘾,自知戒烟之难及吸食鸦片的危害,对禁烟一事犹疑不决之中,幸有清正廉明之臣林则徐早已于江苏巡抚及湖广总督任内时,把辖区烟贩及鸦片吸食者一扫而空之成功案例,加之鸿胪寺卿黄爵滋上奏《严塞漏卮以培国本折》,从国家财政收入支绌的严重困难出发,提出若要堵塞白银大量外流,“必先重治吸食”的主张。令道光帝认为禁烟势在必行,才痛下决心,于道光十八年十一月十五(1838年12月31日)任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关防,全国禁止吸烟。

虎门消烟

历经百折,凭林则徐“品学俱优,办事细心可靠”(道光帝赞语),和其“经世自励”廉洁奉公之德行,终于在四月廿二日(1839年6月3日),虎门消烟正式开始。

虎门搭起了一座礼台,但见前面挂着一面黄绫长幡,上书廿七大字:“钦差大臣奉旨查办广东海口事务大臣节制水陆各营总督部堂林”,全广东高级官员一总出席。又恰逢端午前后,公开消烟,引无数人纷至遝来参观。其中携家眷美商C•W•金、传教士裨治文、商船船长弁逊等十人,质疑林则徐有办法将所有鸦片完整消毁,而来实地考证。待观后,皆心悦诚服,向林则徐脱帽致敬。传教士裨治文,事后在其任职的《中国从报》中做了记述。《澳门月报》、《季度评论》、《新加坡自由新闻》、《广州纪时报》等外国人报纸皆大篇幅连续报导虎门消烟,此外,还得到与鸦片贸易无关的外国人支持及肯定。

从四月廿二至五月十日(1839年6月25日)期间,共消毁两百三十七万六千二百五十四斤鸦片。

1987年12月联合国第42届联大把虎门消烟完成的翌日6月26日定为每年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将北京天文台1996年6月7日发现的小行星(国际永久编号7145)命名为“林则徐星”。

延安销烟

虎门消烟过去近一个世纪——延安时期,中共因在假抗日、不抗日、为抗日胜利后,再“下山摘桃”——窃国而扩大自己的队伍之需,在南泥湾地区开展“大生产运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首歌颂“大生产运动”,由贺敬之作词、马可作曲的歌曲《南泥湾》,因“脍炙人口”而使“南泥湾精神”深入人心,还成为八路军三五九旅旅长王震的最大资本。

然而,据北京学者张耀杰揭露,他几年前曾亲到延安的南泥湾实地考察过,“据当地中共官员讲,南泥湾本来是延安地区唯一的原始森林,被王震的三五九旅用极其野蛮落后的方式砍伐烧荒后,种植了大片的鸦片。毛泽东著名文章《为人民服务》中赞扬‘死得重于泰山’的八路军战士张思德,实际上是在烧制鸦片时,窑洞坍塌被活埋而死。”

张耀杰说,据他的研究中共党史的朋友透露,这些事情在中共内部文献中有记载。但毛泽东却欺骗了中国人民半个多世纪,硬把南泥湾种鸦片说成是种庄稼养牛羊,而炼鸦片的张思德则被说成是烧木炭。

中共官方还造假说,张思德是毛身边的中央警卫营士兵,在一九四四年响应大生产号召,在延安附近的安塞县挖烧木炭所需的泥时,窑垮被活埋。毛泽东写了《为人民服务》文章追悼他,上世纪六十年代被捧为“老三篇”之一,迫令全国人民背诵。迄今,中共仍捧张思德为英雄,继续欺骗世人。

有关王震的三五九旅在南泥湾种鸦片的真相,在海外有不少报导。陈永发教授的《红太阳下的罂粟花——鸦片贸易与延安模式》、美国学者哈里森•索尔兹伯里的《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都有经考证后的详细记载。海外人士还查得一九四五年中共冀鲁豫边区第六专区所辖淮太西县允许鸦片烟合法经营,征收鸦片烟土税的文件《淮太西县烟土税征收与管理暂行办法》。

笔者根据查阅相关资料以及从实际职能等方面分析考证,对三五九旅的初步认识:一群被军事化管制的穿军装的种植罂粟的农民。这支不务正业的农垦队伍,和中共窃国后,人为造成中国大陆三年大饥荒,经济陷入困境,而后不久,中共首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竭力宣导建立的,主要任务是建煤矿(建成后,移交地方开采煤炭)的中共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这群纯朴的农村青年,被周恩来的“能工能战,以工为主。”的魔咒迷惑和诱骗而应征“入伍”的所谓军人,实质是些被军纪管束,穿军装,不开工资的奴工。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该部队无法维持下去,而被迫解体)极其相似。

晓庄在网路上撰文提到其采访一个陕北老红军的故事。该陕北老干部是当年刘志丹的部下,谈到陕西地区改革开放以来毒祸猖獗的问题,他是气不打一处来,用自己亲身经历说明了陕西地区的毒品泛滥,正是当年中共种下的祸根。他气愤地对晓庄说:“什么‘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按:《南泥湾》中的歌词),说到处是大烟还差不多!”更可气的是许多长征干部常夸口:“当年如果我们手里没有大烟土,早就饿死在长征路上了。”

这位老干部当时因对贩卖大烟想不通,便被抽调到所谓的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受训。根据边学习、边生产的原则,受训期间前往南泥湾,与王震领导的三五九旅一同开荒种地。粮食是种了一些,但好地都种了鸦片。而且,三五九旅还专门雇来工匠,把收获的鸦片加工成烟土,然后交由陕甘宁边区财政厅集中保管,随时运往山西、河北等地贩卖。贩卖大烟的行当实在不是什么体面光彩的事情,所以边区根据地统一将大烟称为“土特产”。

塔斯社记者莫斯科驻延安的特派员彼得•弗拉基米若夫尤在他的《延安日记》里记有:“毛泽东同志认为,种植、加工和出售鸦片不是件太好的事情。可是,毛泽东同志说,在目前形势下,鸦片是要起打先锋的、革命的作用,忽视这点就错了,党一致支持党中央主席的看法。”

虎门消烟从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鸦片在中国之泛滥,也极大的增强了中国广大民众对鸦片危害性的认识。看清了英国向中国贩卖鸦片的本质,唤醒了人们的爱国意识,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该事件还成为世界禁烟运动的一个范例,历史上许多国家、地区结合自身的情况对此予以效仿,抑制毒品泛滥。同时,林则徐领导禁烟运动的胜利,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是人类历史上旷古未有的伟大壮举。史学家认为,它展示出了中华民族反对外来侵略的决心,对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有着标志性的意义。

可是,中共非但不从吸食鸦片给人们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中吸取惨痛的教训,去积极禁毒。相反,为了扩大自己的实力,蓄积能量,最终武装夺取政权,根本不顾人民死活,却像苍蝇见血般的觅到了其腥味儿——不择手段地获取暴利之法宝——大量的产销鸦片,继而,以蛇蝎般的阴毒邪性,祸害世人——把中国人拖进灾难的深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