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聪明水族馆 澳洲亮相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号称“全球最聪明”的水族馆今天于澳洲开幕,它耗资3500万澳元(3140万美元),不但能模拟海洋暖化,也能执行重大研究,是捍卫大堡礁和澳洲广大领海的利器。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创新、工业、科学与研究部长卡尔(Kim Carr),为这个位于敦士市(Townsville)、耗资3500万澳元(3140万美元)打造的澳洲国家海洋模拟水族馆(National Sea Simulator, SeaSim)揭幕,他说,这是捍卫大堡礁和澳洲广大领海的利器。

澳洲海洋科学院(AIMS)称国家海洋模拟水族馆为“全球最聪明水族馆”。AIMS科学家霍尔(Mike Hall)说,水族馆提供“超棒”的技术。

霍尔说:“我们计划海洋模拟水族馆前,参观全球40多个海生馆,找出完美研究水族馆的关键要素。”

霍尔说,研究人员可在水族馆缸内操作一系列参数,包含水温、酸度、盐度、照明、养分含量和水质,验证诸多实验假设。

他说:“海洋模拟水族馆还是有墙,与开放海洋不同。但它将让我们快速获得海洋实验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