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小行星 美拟重启太空望望远镜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为了寻找可能与地球相撞的小行星,美国国家航空太空总署可能重新启用2011年1月停用的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WISE)望远镜

据中央社报导,一颗小行星今年2月在俄罗斯上空爆炸,还有一颗较大的小行星在同日掠过靠近地球的地方。

这颗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爆炸,有1500多人遭飞迸的玻璃与碎片割伤。一颗体积较大的小行星之后从地球近处掠过,与地表距离比环绕地球的通讯卫星网络还近。

这两起事件敲响了警钟,让大家关注天体,并促使美国国会召开听证会,再次呼吁航太总署等机构加强小行星侦测计划。

监督航太总署近地星体(Near-Earth Objects)观察计划的强生(Lindley Johnson)本周说,美国航太总署目前正在考虑强化对小行星的搜寻能力,包括重新启动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

2009年12月发射的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WISE)望远镜,花了约一年时间拍摄全天空图像照片。有了红外线探测器,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能够穿透厚重尘土,甚至看到相对较暗淡的星体,像是钜细靡遗的观察温度较低的棕矮星。

美国航太总署之后让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参与另一项任务,寻找太阳系的小行星与彗星。美国航太总署特别感兴趣的,是以相对较近的距离越过地球的天体。

广域红外线探测卫星发现约150颗近地小行星,包括20颗可能危害地球的小行星,之后这项计划的资金用罄。这个卫星望远镜2011年1月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