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受贿丑闻 西班牙总理首次认错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周四,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在国会就他受贿丑闻接受质询时,承认他犯了错误,但面对压力,仍表示不会辞职。

西班牙总理拉霍伊:“我错在相信了一名不值得我们信任的人。”

这是继今年一月被爆出受贿丑闻后,拉霍伊第一次承认错误。但他声称,并没有做错任何其他事情。

今年1月,拉霍伊所在执政党的前财务主管巴塞纳斯(Luis Barcenas),因为受贿和漏税受到指控,他在瑞士银行的账户上,被查出有4800万欧元来历不明。

巴塞纳斯在法庭上说,他把收受的数百万欧元,分给了执政党高级成员,包括拉霍伊。不过拉霍伊坚决否认收到任何不法收入。

“我可以保证,我一直对外宣布我所有的收入。谁都可以看我在过去10年的报税单。”

西班牙媒体本月曝出拉霍伊受贿丑闻后,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城市,大批民众举行示威抗议,要求拉霍伊辞职。

反对党也要求拉霍伊清楚交代受贿问题,否则就要面临不信任投票。
反对党领袖路宝卡巴:“是你的诚信,受到了质疑。”

西班牙经济困窘,失业率居高不下,所以民众把贪腐问题看得最为严重。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