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贷调整 美众院过关 700万学生受影响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学生贷款,是美国人仅次于房贷的第二大债务。昨天,美国国会众院以392对31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修订版的学生贷款法案。从今年9月开始的新学期,美国700多万大学生和研究生就将按照新的利率来申请学生贷款了。

根据新的法案,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学贷利率,将分别调整为3.9%和5.4%。PLUS贷款的利率为6.4%。

从今年9月开始的新学期, 只要在这一学年当中申请到学生贷款的人,将可以维持这个利率来还款,直到还清贷款为止。

但往后其他年度的学贷利率,则还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新法案也限定,未来学贷利率的上限:本科生的学贷利率最高不得超过8.25%﹔研究生不超过9.5%﹔PLUS贷款则不超过10.5%。

资料显示,在过去的一个学年,美国大学的平均花费是21178美元。超过九成的本科生申请了贷款。国会联合委员会更估计,今年秋天预计会有700万人申请学生贷款。他们都将按照新的利率执行。

之前,美国刚刚历经一场“学贷之争”。

从2007年开始实行的3.4%斯塔福贷款优惠利率,在今年7月1号到期,因此利率也回升至6.8%,引发全国学生与家长的紧张。

经过协商后,国会参众两院昨天终于通过修订案,重新调整学贷利率,且新利率的生效日期追溯至7月1号。

相较于之前的斯塔福优惠利率3.4%,虽然新法案的涨幅不算大,但不少学生还是表示,压力确实不小。

学生:“影响很大。”

学生:“可怕。”

但学者认为,从长期规划来看,学生贷款的回报率更为有利。

谢田:“从终生收入来看,有大学文凭的,比高中毕业的,要多挣至少100万—200万。总体来说,人们还是不得不贷款的。”

新法案还规定,学贷利率将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的利率而调整。

教育是美国经济不断发展的基础动力之一,虽然目前,美国大学生人均欠贷约2.3万美元,但随着经济的好转,不少美国人还是对高等教育的回报率,持乐观态度。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