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对话结束 美国务院有提出个案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在中国昆明举行的美中第18次人权对话7月31日结束。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8月1日表示,美国在对话中提出具体人权个案,但并未透露是哪些个案。而人权团体对这种例行对话普遍不持乐观态度。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 Marie Harf:“双方进行了深入和坦诚的对话,在法制、宗教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其他人权问题上,包括特别关注的个案。人权对话是加强我们持续在最高层级所传递的信息,包括具体个案。”

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副发言人没有透露,美国在会谈中向中方提出了哪些具体人权个案。至于对话是否产生任何实质性成果,发言人也没有表态。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 Marie Harf:“显然这是一个持续性的对话,继续进行这一对话很重要。人权问题无疑是美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内容。”

本轮人权对话是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就任以来,美中之间首次就人权问题进行讨论。

美国资深众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 在对话开始的第一天就发表声明,呼吁欧巴马政府公开将人权和宗教信仰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优先要务,并希望向中共施压,释放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以及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中国良心犯。他还谴责中共强摘死刑犯、包括政治犯的器官的暴行。

今年6月奥习会前,沃尔夫还与多位议员共同致信欧巴马,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法轮功学员王志文、李昌在内的16名良心犯。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卡翠纳•斯维特(Katrina Lanto Swett)日前也呼吁欧巴马政府,敦促中共停止对法轮功修炼者长达14年的人权迫害。

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Katrina L. Swett:“要谈论具体的人和个案,让中共政府知道我们真的在乎,我们关注中国的情况,我们关注法轮功。我们不会对此熟视无睹,或故意忽略这一问题。”

人权机构对美中间这种~例行对话普遍不抱多大希望。人权观察(Human Right Watch)在其声明中说,过去的美中人权对话“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种修辞,缺乏问责、透明度和明确的指标性进展。”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